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俄小鎮環境惡化漸被沙塵掩埋 居民死守不願離開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俄小鎮環境惡化漸被沙塵掩埋居民死守不願離開2019年12月18日(11:05上午)可惜了過往的繁榮景象不在!由於人類過度開采、捕撈、污染等行為,導致全 ...




俄小鎮環境惡化漸被沙塵掩埋 居民死守不願離開



可惜了過往的繁榮景象不在!

由於人類過度開采、捕撈、污染等行為,導致全球環境氣候變化,時常會有新聞報導一些小島即將被海水淹沒。而在俄羅斯的一個小鎮則是慘遭沙塵掩埋,現在已經逐漸消失。

網上圖片

「邵伊那」(Shoyna)是個位於俄羅斯北部卡寧半島上,靠近寒冷白海沿岸的小鎮。如今這個小鎮正逐漸在風沙的掩埋下消失,有些房屋的屋頂幾乎快被風沙滅頂。為了不被活埋,有些居民還在房子的屋頂上設計逃生天窗,因應變房屋突然被掩埋的情況。

網上圖片



其實邵伊那以前並非如此,二次大戰結束後,這裡曾是一個繁榮的漁村,全盛時期漁船數量曾達到70艘,豐富的魚貨養活了整個小鎮。而當時蘇聯也曾有紀錄片,讚揚這裡的漁夫,捕魚達到目標產量的英雄事蹟。

網上圖片



然而,拖網漁船的使用鏟起了海底的淤泥以及海草,使得海底的沙子失去抓地力,過度捕撈也毀了一切,讓當地生態系統崩潰。環境開始起了變化,漁業再也無法讓當地民眾維生,而沙塵也開始入侵邵伊那。

網上圖片



全盛時期曾有超過800人的邵伊那,如今只剩不到300名住民。由於頻繁的沙塵暴,居民們的房屋經常一夜之間被沙子掩埋,因此有些人甚至在屋頂上設計逃生窗,避免早上醒來後被困住無法出去。一名居民表示,「我們必須請推土機來,將沙子推回去,隔年還要重複一便。」而有些居民房屋的一樓已幾乎被沙塵佔領,因此他們只能藉由閣樓窗戶進出房屋,甚至只能在二樓生活。

網上圖片



在邵伊那也沒有一般的道路,因為幾乎全都遭沙塵給埋住了,當地居民的交通工具都得靠著沙灘車移動。想要離開這個沙漠小鎮也幾乎是困難重重,只能靠輪船或是直升機。

網上圖片



雖然邵伊那的風景特殊,但當地的生活相當不易,由於交通不便,補給困難,食物價格幾乎是鄰近地區的兩倍。但當地居民似乎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無論生活條件多麼苛刻,許多人依然不願離開這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