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和閨蜜一起旅行,回來後,我們拉黑了彼此 _-,

和閨蜜一起旅行,回來後,我們拉黑了彼此一起旅行一次,才能看清人心。Chapter01有人說,如果你看一個人不順眼,想要和他鬧掰,就和他一起去旅行吧,旅 ...




和閨蜜一起旅行,回來後,我們拉黑了彼此

一起旅行一次,才能看清人心。

Chapter 01

有人說,如果你看一個人不順眼,想要和他鬧掰,就和他一起去旅行吧,旅行會讓你失去所有朋友。

這句話雖然有著玩笑的成分,但是卻反映出了一個現實,有多少自認為了解彼此的朋友,自認為感情很深厚的戀人,一起旅行過一次後,回來都會分道揚鑣,絕交的絕交,分手的分手。

只因為,旅行可以完全體現出一個人的性子,多少伴侶和朋友,都是在旅行的過程中看清了對方。

要知道,旅行是一件很考驗人的事情,從旅行前的規劃,到旅行中的安排,再到旅行后的感想,哪一個環節不需要動腦筋?

但凡有一個人總想著「搭便車」,還滿嘴抱怨的話,那這個旅行就可以說是非常糟糕的經歷了。

Chapter 02

小冉和閨蜜玲玲就因為一場旅行鬧掰了,旅行回來以後,兩個人直接拉黑了對方。

小冉和玲玲大學都快畢業了,兩個人就想趁著這個機會來一次畢業旅行,畢竟以後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了。

這樣的旅行,既能出去看看,又能增加兩個人相處的機會,所以理應利用好這次機會。

打定了出去旅行的主意以後,小冉很是激動,很早就開始規劃了,包括去哪裡,怎麼去,到了那個地方住哪裡,又要去哪些景點看看,還要去打卡哪些網紅餐廳……

她看了很多的攻略,加了很多旅行達人的聯繫方式,很用心的規劃每一天的行程,只是為了給兩個人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可是,玲玲卻沒有小冉這麼積極,直接說她沒那份耐心,也沒那麼細心,所以旅行前的規劃,就全部交給小冉了,她全部都聽小冉的。

小冉知道玲玲的性子,做任何事情都想著偷懶,所以也沒有強求,而是把這些事情都攬了下來,只是會在重要的地方問問玲玲的意見。

當然,玲玲說什麼都是隨便,她這個人懶散慣了,就連已經很明確的規劃都懶得看,一切都說隨便。

Chapter 03

到了定好的旅行時間,前兩天,小冉催促了玲玲好幾次提前收拾行李,可是玲玲都不為所動,還說她啰嗦,這些事情,提前幾個小時做也來得及。

誰知真的到了那天,玲玲發現收拾的東西多得很,整理起來沒個頭緒,這兒找找那兒找找浪費了很多時間,差點沒趕上飛機。

小冉就說道:「我早就提醒過你提前收拾你不聽,你看這次差點連飛機都錯過了。」

可誰知玲玲說:「不是沒有錯過嗎,你嘮叨什麼?再說了,你既然害怕趕不上飛機,為什麼不來幫我收拾?」

這話讓小冉內心升起一股悶氣,但是想著後面的旅行,還是忍了下來。

到了目的地,本以為兩個人可以好好玩兒了,可是後面小冉才發現,真正的折磨才開始。

和玲玲一起旅行的那一周時間,小冉至少有一百次起了「就這樣分道揚鑣,她玩她的,我玩我的吧」這樣的想法。

可她又想想,畢竟和玲玲多年的好友,因為這一些矛盾鬧翻了,未免太可笑。

可事實證明,有些人,真的不如當陌生人。一起旅行一次,才能看清人心。

Chapter 04

第一天的時候,兩個人對這個城市充滿了好奇,所以當天放下行李就興沖沖地跑出酒店,往非常出名的小吃街跑去。

要想感受一個城市的氛圍,自然是應該深入當地人中去了解的,小冉本打算走過去,畢竟酒店離小吃街也不遠,可是玲玲不願意,說她不想太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些沒有意義的步行上。

小冉依了她,兩個人打了車來到小吃街,一眼望去各種好吃的琳琅滿目,人山人海,小冉興沖沖地跑進去。

玲玲卻一臉不高興,說小冉做的規劃不好,找了個什麼地方,人這麼多要擠死人了。她不情不願的跟在小冉身邊,邊走邊抱怨,弄得小冉的好心情也沒有了。

後來,吃東西的時候玲玲也是一直在抱怨,一會兒說東西難吃,一會兒說她腳疼,讓小冉很是掃興,兩人早早地就回了酒店。

第二天,玲玲說她不想出去了,讓小冉回去的時候給她帶點吃的就行了,小冉只好一個人出去逛。

可誰知出去沒多久,玲玲就一個電話接一個電話打過來,說她餓了,讓小冉早點給她帶吃的回來。

沒辦法,小冉只得買了玲玲想吃的東西回了酒店,誰知到了酒店,玲玲不僅沒有感激小冉帶回來的東西,還抱怨她不早點回去,吃東西的時候也挑挑揀揀,說小冉明知道她不吃蔥,帶回去的菜里還有蔥。

後面的幾天都是如此,小冉的耳朵里全是玲玲的抱怨聲,做什麼都不能讓她滿意。

一開始的時候小冉還忍著,想著也沒多長時間,回去就好了,可是玲玲的抱怨越來越多。

終於,在玲玲第一萬次抱怨小冉選的地方不好時,小冉實在是忍無可忍,說道:「你能不能不要再抱怨了?我做什麼都不對你自己為什麼不去做?你吃現成的還挑挑揀揀,真的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嗎?」

誰知玲玲根本不覺得她做得很過分,她反駁小冉說道:「是你提出來去旅行的,也是你說負責這次旅行的,你不應該照顧好我的感受,把一切事情安排好嗎?自己沒做好還不准我說了?」

小冉說:「我不是你的保姆,沒義務伺候好你,我真後悔和你一起出來旅行。」

忍住內心的火,旅行的最後兩天,她們誰也不理誰,兩個人回了學校以後就拉黑了對方。

小冉想,她覺得玲玲有公主病,自私,玲玲說不定還覺得她沒有責任心呢。

當真是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人真的不要和自己性格大相徑庭的人出去旅行,到最後不僅不快樂,還落不得好。

Chapter 05

常常看到有人說「三觀不合怎麼談戀愛」,其實這句話對朋友來說也同樣適用:「三觀不同如何做朋友」。

三觀不同的兩個人,及時短暫的走到一起,成為朋友,這段友情也不可能長久。畢竟做一輩子的朋友,是需要兩個人有相同的理想和追求,對待事情有相同的看法。

與人相處,互相尊重和包容是關鍵,如果太過自私,事事只考慮自己的感情,尤其是在旅行途中,依然以自我為中心,不顧閨蜜朋友的感受,我相信這樣的朋友,誰也不會願意真心相交。

所以說,交朋友,最好交於自己三觀相合的人,那種「沒有公主命還一身公主病」的朋友,趁早遠離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