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兆芯公佈新型 CPU 規格 7nm 製程 + 支援 DDR5 + PCI-E 4.0 _-,

中國在近年一直希望在電子行業上減少對外國公司的依賴,自行研發出處理器以及系統,早前更正式開始試行UOS系統。近日,兆芯就被指目前正研發新款支援x86C ...






中國在近年一直希望在電子行業上減少對外國公司的依賴,自行研發出處理器以及系統,早前更正式開始試行UOS 系統。近日,兆芯就被指目前正研發新款支援 x86 CPU 的晶片,並暫名為 KX-7000 系列,預計將支援 DDR5 記憶體以及 PCI-E 4.0,並有望會在 2021 年內發佈,與 Intel 和 AMD 兩大公司展開競爭。

上海兆芯在今年 6 月的時候發佈了 KX-6000 系列的 x86 處理器,當中採用了 16nm 製程以及 SoC 設計,內部集成 CPU、GPU 內顯以及南橋晶片,主頻達到 3.0GHz ,並且支援雙通道 DDR4-3200 的記憶體。他們當時就公佈了最新的發展路線圖,預計明年將推出 KX-7000 系列,日前更透露了更多的消息。

上海兆芯在日前宣佈新的 KX-7000 系列處理器將會以 7nm 製程生產,預計將支援 DDR5 記憶體以及 PCI-E 4.0,至於在 USB 規格他們就表示希望可以跟上目前主流的水準,而外媒就估計將會是USB 3.1 介面。官方亦未有詳細提及 KX-7000 的推出時間,但就指有望在 2021 年正式面世。



資料來源:EXP review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