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燙口的食物與食管癌,到底有什麼關係?給大家講清楚 _-,癌,

燙口的食物與食管癌,到底有什麼關係?給大家講清楚
食管癌給人們的生活以及生命帶來了巨大的傷害,為何會高發呢?專家表示,食管癌高發主要和我們的不良生活習慣有很多的關係,比如食用大量的含亞硝胺類食物、霉變 ...


食管癌給人們的生活以及生命帶來了巨大的傷害,為何會高發呢?專家表示,食管癌高發主要和我們的不良生活習慣有很多的關係,比如食用大量的含亞硝胺類食物、霉變食品、長期喜進燙食、抽菸酗酒等都是導致食管癌的重要因素。

愛吃燙口的食物,真的會得食管癌嗎?

食管是食物經口腔到達胃的「橋樑」,它的管壁是由黏膜上、下皮層以及肌肉層組成,通過柔軟、彈性的食道肌肉的蠕動收縮,將食物團送入胃內。如果過於熱燙、過於粗糙、尖銳的食物在通過食管、接觸黏膜上皮時,會讓食管黏膜上皮層受傷,具體表現為出血、潰爛、突出、破潰等。

曾有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在食管癌的患者當中,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歡吃熱食、飲熱飲,而根據研究得出,如果當進食的食物熱度超過80℃時,食管黏膜上皮容易出現不規則增生、受損,以及壞死。如果每天都這樣,不用3個月,食管黏膜上皮就會出現不典型性增生,甚至癌前病變。

不僅是熱、辣、燙的食物會增加癌變危險,同時擁有酗酒和吸菸等不良習慣,也會容易「惹上」食管癌。長期飲酒或引用高度數的酒,會導致食管的黏膜造成損傷,久而久之反覆刺激,就很容易讓食管癌提前「敲門」。

食管癌該如何預防?

廣州市中醫醫院消化內科吳宇金副教授在接受家庭醫生在線採訪時表示,可以通過以下幾點預防食管癌:

1、人的口腔、食管和胃黏膜的耐受溫度為45℃-55℃,為避免燙傷口腔、食管黏膜,減少提前患上食管癌的機會,建議在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把熱燙的食物放涼了之後再吃。

2、少吃或不吃酸菜、臘肉等腌制食物,還有,霉變食物也建議大家儘量別吃。

燙口的食物與食管癌,到底有什麼關係?給大家講清楚

3、補充富含高蛋白、維生素、硒與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從飲食方面幫助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