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桃田賢斗為何總勝安賽龍? _-,

桃田賢斗為何總勝阿薩爾森?
印尼賽男單決賽,桃田賢斗再戰安賽龍,這場被人矚目的比賽,最終桃田賢斗輕鬆拿下,第一局21:14,第二局21:9,桃田賢斗和安賽龍的交手記錄變成了9勝1 ...


印尼賽男單決賽,桃田賢斗再戰安賽龍,這場被人矚目的比賽,最終桃田賢斗輕鬆拿下,第一局21:14,第二局21:9,桃田賢斗和安賽龍的交手記錄變成了9勝1負,兩人都是同一時代的年輕隊員,為何兩人總是有一種「相生相剋」的感覺在裡面?為何桃田賢斗總是能夠穩穩地「吃定」安賽龍?

一、網前的細膩程度

相比安賽龍和桃田賢斗的網前細膩程度,自然是桃田賢斗更勝一籌,這樣一來,就限制住了安賽龍的「前拳試探」,失去了網前主動權後,安賽龍就沒了「後拳猛擊」,縱觀整場比賽,安賽龍頗具威脅的進攻甚至都沒有幾個,而桃田賢斗優質的網前技術,也幫助他獲取了太多的進攻機會。

其實安賽龍的網前並不差,但是他的「玩心」偏重了一點,假動作和小動作太多,面對其他的球員還好,但面對桃田賢斗這種頂尖的選手,網前的小動作反而有點多餘,甚至長久以來的動作習慣,也讓他失去了網前高點。想要戰勝桃田賢斗,需要更加注重網前的細節,這一點,李宗偉在馬來西亞賽上,已經為大家上了一課。

桃田賢斗為何總勝阿薩爾森?

(網前技術幫助桃田賢斗創造進攻機會)

二、進攻的轉化率

安賽龍兇猛的一點正是他的進攻,1米9的身高加上臂長,足以讓他拿到一個十分高的進攻點,而他的進攻也十分具有威脅,但偏偏桃田賢斗就是死死限制住了安賽龍的進攻,無論是網前還是後場,都沒有給出太多特別舒服的球讓安賽龍進攻,安賽龍在準備不充足的情況下進攻,往往威脅並不大。

相比之下,桃田賢斗更加注重連貫,在進攻後能夠更快的準備好下一拍,並且有機會的時候,他的進攻也是十分兇猛,這也是桃田賢斗提速關鍵性的一步,在這一點上,桃田賢斗占據優勢,他的進攻並不是單一性的,而是一波接著一波如同潮水一般。

(安賽龍進攻失誤)

(桃田賢斗一錘定音)

三、耐心程度對比

桃田賢斗和安賽龍兩人在耐心程度上相比,也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就拿第一局開局來說,桃田賢斗直接打了阿薩爾森一個11:1,兩人在多拍方面的處理上,桃田賢斗更加不急,而當安賽龍慢慢將比分追上來後,桃田賢斗甚至表情都沒發生什麼變化,絲毫沒有受到影響。仿佛安賽龍追個7、8分都在他的預料之中一般,在局末階段,桃田賢斗更是掌控比賽,只要加速,得分就如同探囊取物。

(關鍵分安賽龍自身失誤)

四、心態對比

這一點上毋庸置疑的是桃田賢斗占據上風,無論是雙方交手記錄來看,還是面對比賽的態度,都是桃田賢斗占優,一年的禁賽,將桃田賢斗磨礪的更加內斂,也更加沉穩,加上半決賽上戰勝李宗偉,完成復仇,也讓桃田賢斗信心倍增。相比之下,安賽龍顯得更加浮躁,近期安賽龍的心理狀態也有不少起伏,湯姆斯杯的失利,與李宗偉相遇的慘敗,與桃田賢斗遭遇的無奈,也一直困擾著他,現在安賽龍也急需一場勝利,來為自己建立自信,但是想要或許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也還有一段路要走。

(懊惱的安賽龍)

(安賽龍失誤)

安賽龍想要戰勝桃田賢斗,首先必須要做好艱苦比賽的準備,並且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網前,相信不少球迷都已經看出來,桃田賢斗正是通過網前來限制安賽龍的進攻。

安賽龍如果能夠將網前改善,或許也將有機會成為第二個「蓋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