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爹走後瞎女兒人見人嫌,大哥直接斷絕關係,二哥不放心領回家,福報開始了 _-,

爹走後瞎女兒人見人嫌,大哥直接斷絕關係,二哥不放心領回家,福報開始了有人說,現實生活中,好人(善良的人)很少有看到什麼好報,最多也就是個問心無愧罷了。 ...


爹走後瞎女兒人見人嫌,大哥直接斷絕關係,二哥不放心領回家,福報開始了

有人說,現實生活中,好人(善良的人)很少有看到什麼好報,最多也就是個問心無愧罷了。而壞人到是很少有惡報的。那你聽過「為善者受貧窮更命短,造惡者享富貴又壽延」這句話嗎?好人也許不會有壞人那麼有權有勢,但是他能活得比任何人都灑脫,這也許就是對他最好的報答。

夕陽西下,有兩男兩女站在鄉村公路邊上,等待開往城裡的客車到來。這是兩對夫妻,兩男則為親兄弟。

父親走後,兩兄弟處理完後事後,又準備去城裡打工了。等待的途中,哥哥臉上面無表情,弟弟卻愁眉緊鎖。

卻在這時,弟弟尹術彪開口道:「哥,爸走的時候交代我們要照顧好妹妹,我們若就這樣不管不顧的走了,是不是有點太絕情了。」

哥哥白眼一翻,冷漠道:「為了生活,我們都自顧不暇,哪還有閒心去照顧她。

如果女兒是他親生的,我無話可說,可那是爸撿回來的,而且還是一個瞎子,這可是個拖油瓶,誰也養不起。」

弟弟尹術彪的眉頭皺得更深了,當客車到後,尹術彪站在原地猶豫不決。

哥哥在車上大喊:「術彪,愣著做啥,快上車啊。」

尹術彪看了哥哥一眼,隨後望著身旁的妻子,眼裡全是請求。妻子沉默片刻,終於開口了,說:「你是我丈夫,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無論今後生活多麼艱難,我都會在你身邊。

聽聞此話,尹術彪將妻子摟在懷裡,激動道:「謝謝,謝謝你理解我。」

而後,在大哥一副恨鐵不成鋼的眼神中,他拉著妻子跑向了回家的路。

回到家時,天已黑了。站在院牆外,尹術彪聽見屋裡傳來碗碎鍋裂的聲音。不敢遲疑,他急忙推門而進,然後看見了地上的血……

尹術彪緊張道:「小妹,你怎麼了?」

尹善瑩十分鎮定,耳根動了動,說:「喔,不小心把碗打碎了,沒事的。你是……二哥嗎?」

尹術彪答:「嗯,是我,我回來帶你一起去城裡生活。」

「不,不用,我在這裡過得挺好的。」

尹術彪的心似被狠狠刺了一下,他望著她嬌小的背影,分明看見她轉身時,眼角有淚滑落——這個才8歲的小女孩,性格竟如此堅強。

記得8年前,那時尹術彪也就15歲,母親也還在世,父母做完農活回家時手上抱著一個嬰兒,詢遍鄉里鄰親都沒人認領,於是就自己撫養了。

時光轉瞬,當年的嬰兒也變成了現在的小女孩,只是她有缺陷,眼睛看不見東西。

她其實是很聰明的,小時候一直哀求二哥背她去學校,雖看不見,卻可以聽,聽過一遍的知識基本都會了。以前父親在世時,可以照顧她,然而現在父親走了,她缺了雙眼睛,又將怎麼生活呢?

「唉!「尹術彪一邊幫她包紮傷口,一邊道:「小妹,二哥不會丟下你的,也不會嫌棄你,相信我,一定會治好你的眼睛,讓你的人生充滿陽光。」

這一句承諾,帶給尹術彪的將會是無比艱辛的生活。之後,他帶她回了城裡,一有閒時便帶她四處求醫,為了能治好她的眼睛,他不僅花光了所有積蓄,還向親朋好友借了許多錢。

在這期間,一向善解人意的妻子也抱怨了,爭吵無數,好幾次都險些離婚。

幸好,尹善瑩的眼睛最終治好了,那年她11歲,人生的轉折由此而生。她開始讀書、開始學習新的知識,也許只有經歷過苦難,才更讓人積極上進。

她年齡雖小,卻十分聰明,當知道二哥在廠裡做流水工時,她建議在廠外開個速食店,二哥怕有風險,她便自己動手做了幾盒飯拿去賣,當看到效果了,二哥才辭工,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