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我家60歲外婆用這個秘方做泡菜,酸辣爽脆超好吃,越吃越上癮 _-,

泡菜有很多種吃法,可以配稀飯,也可以用來做下飯菜,也可以用來炒有腥味的食材,去腥的效果真的非常好,很香很下飯。泡菜的做法雖然很簡單,但每個人做出的味道 ...


泡菜有很多種吃法,可以配稀飯,也可以用來做下飯菜,也可以用來炒有腥味的食材,去腥的效果真的非常好,很香很下飯。泡菜的做法雖然很簡單,但每個人做出的味道卻不盡相同,我家外婆做出的泡菜是出了名的酸辣爽脆,超好吃,讓人越吃越上癮。前不久小編跟外婆學習了這個製作泡菜的秘方,下面就分享給大家,快快學起來吧!

壇壇泡菜

By 小玉廚房

配料:

薑(子薑) 400克、小米椒 200克、蒜苔 300克、胡蘿蔔 4根、蒜 30瓣左右、花椒 30粒左右、冰糖 10粒左右、二鍋頭 3/1、精鹽 1包

烹飪步驟:

1.嫩薑洗凈,掰成小塊,方便入味,也可以掰大塊一些,小米椒洗凈,大蒜剝了30瓣左右,這些食材洗凈就行了,不用瀝乾水份,這次我用的是生水泡製

2.用剪刀剪掉小米椒的頭,爛的和破口的辣椒要撿出來不能泡

3.準備一個壇,二鍋頭白酒,一包鹽。罈子要保證千萬不能粘油,罈子是洗乾凈了的,裡面加了四碗清水,一包鹽先放一半,接著加入處理好的小米椒

4.倒進大蒜和嫩薑

5.我準備了花椒一起泡比較香,花椒洗乾凈用漏篩洗不會掉

6.接著放入剩下的一半鹽,倒入白酒,因為生水,我倒了差不多三分之一,蓋子蓋上,在壇岩周圍淋上水隔絕空氣

7.讓它呆在陰涼的地方不用去管它

8.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我又買了蒜薹和胡蘿蔔,都洗凈好,胡蘿蔔買比較小根嫩一點的,掰成兩段或者三段都可以,蒜薹處理一些頭尾就可以了

9.揭開壇蓋,加入胡蘿蔔和蒜薹,放十幾粒冰糖,然後再加150g的鹽,再倒一點白酒,蓋回蓋子放陰涼處,過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10.用來配稀飯,或者炒去腥的食材真的大大的贊,人間美味在此

烹飪小貼士:

1、加冰糖是為了使泡菜更具脆;

2、每次夾泡菜的時候筷子要無水無油,後期加菜的時候必須要再加鹽、白酒和冰糖;

3、罈子裡的水要經常換,一個星期必須換一次,要保證水的清潔度;

4、千萬不要泡黃瓜和包菜,會使食材發軟;

5、新起的鹽水頭十天內不要打開;

6、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常吃胡蘿蔔能夠起到護肝明目以及祛斑的功效。

用這秘方做泡菜,酸辣爽脆超好吃,越吃越上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