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老太太撿到一袋黃金,失主稱說少了2千克,她將麻袋打開後,失主無比羞愧 _-,

老太太撿到一袋黃金,失主稱說少了2千克,她將麻袋打開後,失主無比羞愧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遇到一些比自己各方面條件要差的人,對於這樣的人,我們 ...


老太太撿到一袋黃金,失主稱說少了2千克,她將麻袋打開後,失主無比羞愧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遇到一些比自己各方面條件要差的人,對於這樣的人,我們總是會本能的輕視他們,並不會把他們放在眼裡,但是這樣的人和我們一樣,我們應該學會幫助他們,善待他們,而不是歧視她們。在熙來攘往的街道,有個老太太坐在一麻袋上,手裡拎著一個特別違和的女士包包。路過的人都會被她吸引,像極了參觀動物園的情景。

老太太叫阿琴,老伴在世的時候她在鄉下養過雞和鴨。在送走老伴後,來到女兒的城市,平時在家呆不住,聽環衛工人說撿塑膠瓶可以賺不少錢。於是想著幫女兒減輕經濟壓力的她,每天中午吃完飯後都會帶上一個麻袋,奔波在烈日炎炎的午後,哪怕老太太已年過70,因為她知道這麼熱的天氣,年輕人都會喝飲料。

那天老太太跟女兒打完招呼後就出門了,運氣不錯的她才用了一個小時就快把麻袋裝滿了。老太太注意到路燈旁有顯眼的淺藍色女士包包,一直沒人拎走。老太太心想那個包包估計是沒人要的了,看著還挺新的,拿回去給孫女過家家用。

老太太一拿起包包就感到無比的沉重,好奇打開一看,裡面都是黃金做的飾品和項鍊!老太太頓時就慌了,想著把包包放回原地,當作自己沒看到。但又害怕被不懷好意的人撿走,那失主不就找不到了嗎。於是乎老太太就坐在麻袋上,靜靜的等候失主來認領旁邊的包包。

沒過多久,一個高貴優雅的婦女走了過來。''你旁邊這個包包是我的!''婦女的語氣顯得無比緊張,好像生怕老太太知道包包裡有貴重的飾品一樣。老太太見勢連忙解釋道:''我不知道是誰的,我看到裡面裝了很貴重的東西,就一直在這等著失主來。''

婦女一邊翻著包包一邊用鄙夷的眼神看著老太太說道:''我總感覺少了,重量不對!''老太太只好跟著婦女去驗證自己是否無辜,結果出來後婦女大叫:''少了兩千克!肯定是你藏起來了,我要搜身!''

老太太很生氣,把麻袋裡的塑膠罐全部倒出來,並抬頭挺身說道:''我這輩子雖然沒賺到什麼大錢,但絕對不會做那種偷雞摸狗的事情!''婦女看著地上滿滿當當的塑膠罐,有些懵了。但婦女仍然展露出疑惑的表情問道:''那我的黃金怎麼會少了兩千克?''

在家裡等不到老太太回家的女兒,趕到了現場,弄清事情經過後果斷報了警。在警方的幫助下,調取了監控,證明瞭老太太的清白。就在這時,警方在婦女的包包中找到一張清單,看到清單的婦女頓時臉紅,無比羞愧地向老奶奶道歉....

不以惡意揣測任何人,是我們最大的善良。如果遇到糾紛,請一定要尋求員警的幫助,正義永遠不會缺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