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_-,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高樓萬丈平地起,古樹千年幼苗成。養肝是我們養生中的重中之重,中醫認為肝屬木,應於春,所以在春季一定要先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肝臟 ...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高樓萬丈平地起,古樹千年幼苗成。養肝是我們養生中的重中之重,中醫認為肝屬木,應於春,所以在春季一定要先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肝臟。肝臟一旦出現問題,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健康信號?如何在春季養好肝臟?

一、看眼睛。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肝好精氣充足,眼睛明亮,黑白清晰,炯炯有神。

(1)肝火上延,就會雙目腫赤;

(2)肝虛,雙目乾澀、視物不清,重則會患有各種眼疾,青光眼、白內障等症。

(3)肝陰虛,則會頭暈眼花,迎風流淚。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二、看指甲。中醫認為,肝主筋,其華在爪。肝的精氣充足,方能養筋,筋壯,肢體靈活自如,指甲豐滿、光滑、透明、呈粉色。

(1)肝虛,筋氣不舒,活動遲鈍,指甲脆弱,凹陷,不透明,缺少血色。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三、看心情。肝氣條達順暢,人的精力旺盛,心平氣和,內心自信,與人交往友善。

(1)肝瘀氣滯,就會使人容易生怒火,目光凶凶,臉色呈絳紫色,不願聽人講話。

(2)失眠多夢,煩躁,驚恐不安。有些女性則會出現過早閉經或經血不止。

養生支招:

保肝救命的三七花。三七花具有保肝明目,降血壓,降血脂,生津止渴,提神補氣的功效。食用方法簡單,可以直接開水沖泡,或和其他茶一起泡飲。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養生細語:(1)清熱、平肝、降壓。三七花10克,用開水沖泡,代茶飲。

(2)眩暈。用三七花10克煮兩個雞蛋,煮熟後,撈出雞蛋去皮,繼續煮30分鐘,喝水吃雞蛋。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茵陳可保肝。茵陳具有保肝作用,可保護肝細胞膜,防治肝細胞壞死,促進肝細胞再生及改善肝臟微循環,抑制葡萄糖醛酸酶活性,增強肝臟解毒功能,擴張膽管而加快膽汁分泌。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養生細語:用6克的茵陳,沖泡代茶飲,或用鍋煮沸效果更好。

每天靠牆練大"V"。等於給肝經做了一次理療。肝經循行路線由下向上走,起於腳大拇趾內側趾甲緣上,向上到腳踝,然後沿著腿的裡面向上走,在腎經和脾經中間,最後到達肋骨緣。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養生細語:平躺床上,,雙腳抬起倒立,雙腿盡力張開,堅持5~10分鐘。長期堅持可改善腦部供血不足、眼花、精神不振、易疲勞等症狀,尤其適合腦力勞動的人群。

護肝的益壽妙招,您還不知道呢

睡前按按腳背。腳背有肝經上重要的太沖穴(肝經,足背第一、二趾間上1.5寸處)和行間穴(從腳的大拇趾和第二趾根部之間的中央起,稍靠近大拇趾側之處),可緩解疲勞、利於睡眠。

養生細語:從腳背太沖穴推向行間穴,力度適當,每次推30下,推2~3遍。

健康養肝就在身邊,從春天開始,護肝是養生路上的基石,快快行動起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