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她在16歲被強暴崩潰到懷疑自己,但20年後…她因為「這個理由」選擇和強暴犯站在一起。 _-,

什麼樣的契機,會讓被強暴者和強暴犯能一起站在台上,並分享當年的事情?當作家索迪絲(ThordisElva)與昔日的性侵犯湯姆(TomStranger) ...


什麼樣的契機,會讓被強暴者和強暴犯能一起站在台上,並分享當年的事情?當作家索迪絲(Thordis Elva)與昔日的性侵犯湯姆(Tom Stranger)站上演講台時,很快引來了許多好奇與注目,索迪絲表示,唯有雙方都願意放下的時候,心靈才有可能獲得真正的平靜…

▼20年前,索迪絲在冰島認識了澳洲來的交換學生湯姆,當時她16歲,男方18歲。兩人很快擦出了火花,並開始交往,不過因為情竇初開,所以都還只是牽牽手的狀態,直到一個月後的聖誕舞會,關係才徹底變調了。

▼當時,索迪絲喝醉了,並由湯姆護送回家。她還在為了湯姆的貼心舉止感動時,湯姆卻脫下了她的衣服,並騎在她身上。索迪絲完全無力反抗,只能驚恐地數著時鐘上的秒針,事件後的好幾天,她甚至連下床走路都很困難。

對索迪絲而言,湯姆並不像是電視上演的強暴犯,是個帶武器的瘋子,而是她男友!在事件後的好幾週,她都只能默默流淚,等到她真的意識到自己被強暴時,湯姆已經結束課程,回澳洲去了。

索迪絲經歷了多年的內心掙扎,她認為當晚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會構成「被強暴的理由」,包括太短的裙子、狂野的笑容,還有令人迷亂的酒精…她不停地怪罪自己,並為此感到非常羞恥。

▼但隨著年歲增長,索迪絲逐漸明瞭強暴事件之所以會發生,錯不在她身上,唯一能終止這個事件的,就是強暴者自己。時隔9年後,索迪絲提起勇氣,決定寫信給湯姆。

▼出乎意料的,她竟然收到了湯姆的回信。湯姆在信中坦承了錯誤,並表示了自己的懊悔與歉意。以這封信為開端,又隔了8年後,兩人決定再見一面,互訴人生。

▼索迪絲選擇了原諒並放下,她從憤怒和悲傷等情緒中走了出來,同時也拯救了自己。湯姆也表示:「我當下沒有意識到我在強暴她,認為我本來就應該得到她的身體。」事後他雖然感到後悔,卻拒絕承認這可怕的真相,只好用「情侶間的做愛並非性侵」來安慰自己,但始終無法獲得平靜。

▼如今他們選擇一起面對這一切,並一起放下身上的重擔。他們共同在TED的演講台上分享了經驗,表示性侵案會發生,責任並不在被害者身上,外界所有的責備都應該由加害者承擔,但如果想要雙方都獲得平靜,就只有原諒意途。

▼39歲的湯姆現在在澳洲當園藝師,他說「他們都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來看看這段演講吧!

湯姆和索迪絲的事件當然引起了不少討論,有些人指出湯姆罪無可赦,應該還是要接受懲罰,但也有人說兩人能回歸平靜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公開談論強暴的確是個特別的事件,你又怎麼看待呢?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