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健身不練核心,等於白練,那核心訓練到底是哪兒? _-,

健身不練核心,等於白練,那核心訓練到底是哪兒?
你所看到的健身房的大塊頭不一定就是健康的,作為追求身體健康的人群,我們不可以只認為肌肉塊頭大了身體就健康了。曾經有一位上海金牌私教上半身比象腿粗,下半 ...


你所看到的健身房的大塊頭不一定就是健康的,作為追求身體健康的人群,我們不可以只認為肌肉塊頭大了身體就健康了。曾經有一位上海金牌私教上半身比象腿粗,下半身像打樁機,八塊腹肌像搓衣板的大塊頭,卻從不進行核心訓練,導致他的腰椎突出情況實在嚴重。

核心訓練,現在被越來越多的人群所重視,但是仍然有80%的人群甚至沒有聽說過這樣的概念,先來說說練好核心的好處吧!好處1:減少腰背疼痛的發生;好處2:改善體態;好處3:讓腰腹線條更明顯,典型如馬甲線;好處4:提高生活中的各項目表現,比如說性生活。

健身不練核心,等於白練,那核心訓練到底是哪兒?

核心指的是髖—骨盆—腰椎復合體,是人體重心所在。人們在增長肥肉過程中,會優先將脂肪堆積在身體的重心上,這是由基因決定的,若堆積到其他地方,人體重心會不穩定。而核心恰好就是重心所在,這就是為何許多人胖肚子的原因所在。

健身不練核心,等於白練,那核心訓練到底是哪兒?

核心主要分為兩種:局部穩定肌群和整體穩定肌肉群

局部穩定肌肉群:以深層肌肉群為主,例如:腹橫肌、腹內斜肌、多裂肌等肌肉群,它們最大的功能是保護腰椎,限制腰椎做過多的扭轉力,壓力。當你覺得自己腰椎莫名疼痛,可能就是由於核心深層肌肉群的不穩定造成的。

整體穩定肌肉群:表層肌肉為主,例如:腹直肌、腹外斜肌、腰方肌、豎脊肌、臀大肌等肌肉群,它們最大的功能是傳遞上下肢的力量,維持骨盆與脊椎的穩定。你的各種各樣的運動表現力與它們有著很大的關係,包括性生活。

健身不練核心,等於白練,那核心訓練到底是哪兒?

像平板支撐,側撐這樣的支撐性動作,為經典核心動作。當然了硬拉也是經典的核心訓練,可惜的是不適合於絕大多數人群,難度係數畢竟較高,我剛開始所說的那位金牌私教幾乎從不進行硬拉訓練。

對於核心薄弱者,主要採取的訓練方式應為靜態訓練為主,如:平板支撐、側撐、俯臥挺身、臀橋等等的訓練。

對於腰背疼痛者,應避免做大幅度的收縮運動,如仰臥起坐、卷腹、反卷腹等等的練習,當然硬拉也不適合。加強對於深層肌肉群的訓練才是你應該做的,動作亦主要是如上靜態的支撐動作。

對於8塊腹肌要求者,在自己腰背結實的情況下,儘可能的採用仰臥起坐和舉腿來訓練,對腹直肌刺激會更為明顯。

健身不練核心,等於白練,那核心訓練到底是哪兒?

這是一款經典的核心訓練器械,叫TRX。相對平地支撐性訓練,它所提供的不穩定性,可以讓你核心更多的肌肉群參與工作。倘若你對自己的腰腹線條要求更高,嘗試使用它來幫助你達到目的。

當然了核心訓練能幫助你瘦肚子嗎。答案是否定的,肚子肥肉多,那是脂肪多,你需要將體脂率降低到22%以內,方能看到比較清晰的馬甲線。核心訓練有一定的熱量消耗,但相比於傳統有氧訓練的減肥效果肯定是不足的。很高興的告訴你核心訓練能幫助你收腹!因為你的肌肉更緊實,肚子就更緊緻咯,雖然不是肥肉少了的效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