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韓暖人夫為中國妻留疫區 最憂心7月兒快無奶粉飲 _-,

upload_article_image
韓暖人夫為中國妻留疫區最憂心7月兒快無奶粉飲2020年02月04日(12:05下午)一家人要齊齊整整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肆蔓延,確診病 ...




韓暖人夫為中國妻留疫區 最憂心7月兒快無奶粉飲



一家人要齊齊整整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肆蔓延,確診病例持續上升,包括韓國在內的各國政府紛紛派出專機撤僑。不過韓國人金敏俊(音譯)卻沒有上機,因為他的妻子是中國籍,不能和他一起逃離疫區,所以他選擇和妻子一起留在了疫情嚴重的武漢。

韓國關於新型肺炎的宣傳(AP圖片)

據路透社報導,31歲的金敏俊和妻子李敏(化名) 在武漢經營一間韓式餐館已近5年,兩人婚後育有7個月大的男嬰。1月武漢肺炎開始大範圍擴散時,金敏俊曾帶妻小回到韓國打流感疫苗,希望能降低感染風險,不料返回中國後正趕上1月23日武漢封城,就此無法再離開武漢。金敏俊表示,「在韓國時,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的確有想過要待久一點,但我們完全沒料到事情會變得那麼嚴重,而且我們還有店要經營。」

韓國街頭戴口罩的民眾(AP圖片)



韓國政府上週包下2架次撤僑專機,成功將700位國民接回國並進行為期兩周的隔離觀察,但湖北省韓僑領袖鄭泰一(音譯)表示,仍有120名南韓公民選擇留在武漢。這些人和金敏俊的情況類似,他們在中國已經成家立業,在看不見前景的情況下拋下一切撤離回國,早已不在他們的考慮之中。

韓國政府派兩架轉機從武漢撤僑(AP圖片)



金敏俊得知妻子不能一起撤回南韓後很失望,一家人要在一起,除了留下來別無他法,「我老婆要我帶著孩子走,但我做不到,沒人知道封城會到什麼時候。」而且他也必須振作起來,「雖然我們很失望,但這種情況不可能一直下去,為了小朋友,或許留下來才是更好的決定,因為他年紀太小,很難度過(14天的)隔離計畫和突如其來的變化。」

韓國警方及相關人員在機場嚴正以待從武漢歸來的僑民(AP圖片)



過去一周,金敏俊一家都待在家裡沒有外出,靠先前存下來的食物度日。他說食物算充足,最大的擔憂是若到2月底城市都還沒解封的話,就沒有奶粉可以給嬰兒喝了,「我不敢出門,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因為他(7月大的男嬰),現在所有的醫院都擠滿了人,如果他因為我而生病,沒有人可以救他。」

AP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