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口罩千金難求! 中國人持10億圜現鈔韓國搶購被拒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口罩千金難求!中國人持10億圜現鈔韓國搶購被拒2020年02月04日(10:05上午)口罩成了千金難求的貨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引發民眾恐慌,一 ...




口罩千金難求! 中國人持10億圜現鈔韓國搶購被拒



口罩成了千金難求的貨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引發民眾恐慌,一時間防疫病毒護體的口罩竟成了千金難求的物品,全球各地紛上演搶購口罩亂象。據稱韓國製造的KF94口罩可阻擋94%以上的0.14微米粒子,在新型病毒陰影之下引發搶購潮,就連外國人也瘋搶。日前就有內地人提著大筆韓元現鈔來到韓國口罩工廠外,要求購買大量口罩,卻被廠商以訂單太多為由拒絕。

韓國製KF94口罩成熱銷產品(網上圖片)

據《朝鮮日報》報道,幾名內地人上月28日凌晨找上京畿道安城市一處口罩工廠,表示願意加價購買口罩,並打開包包展示數億韓元現鈔,要求廠方提供1億個KF94口罩。他們表示,「要多少錢都可以,一定要買到韓國製的KF94口罩。」廠方對此則表示,最近訂單爆增,就連已經簽約的都必須趕工生產,「最近的確有幾個中國人帶著大筆現金來,但他們的要求超過我們可以負荷的數量,因此感到很尷尬。」

設計圖片



韓媒指出,類似事件並非第一起,近日也有內地網友在微博上傳照片並表示,「提著10億韓幣現鈔(約港幣651萬元)去工廠買到口罩了。」據悉這類人士在韓國購買大量口罩後回到內地進行販賣。對此韓國政府表示,將嚴格處理口罩價格上漲問題,預計3月初之前提出相關法令修正案。未來為賺取暴利蓄意調漲口罩價格的商家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或5千萬韓元罰金。

有內地人在微博表示用10億現金在韓國買到口罩(網上圖片)



與此同時,歐洲口罩的價格也正在翻倍漲,隨著新型肺炎疫情蔓延,英國也正面臨口罩短缺問題。據《Resonate》報導,在疫情爆發前,英國一盒50片裝的醫療用口罩售價約3.99英鎊(約港幣39.9元),每個口罩平均只要港幣0.8元。而近期當地亞馬遜網購平台一款50片盒裝醫療口罩的售價竟高達320英鎊(約港幣3200元),平均下來,每個口罩的價格約64元,同時還要負擔15英鎊的運費。想要拿到這盒口罩,竟要支付近340英鎊(約港幣3400元),超級昂貴。

英國口罩價格暴漲(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