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上海人怕怕?排隊買口罩保持1米距離勁似芬蘭人 _-,

upload_article_image
上海人怕怕?排隊買口罩保持1米距離勁似芬蘭人2020年02月04日(02:35下午)保持距離好!(網上圖片)新型肺炎爆發,人人自危搶口罩,各地甚至出現 ...




上海人怕怕?排隊買口罩保持1米距離勁似芬蘭人



保持距離好!

(網上圖片)

新型肺炎爆發,人人自危搶口罩,各地甚至出現「口罩荒」,而面對這種情況,內地部分地方政府比如廣州、上海、杭州等推出了相關措施予居民購買口罩。而日前上海一個小區的居民在排隊領取口罩時,因為排隊人士之間的距離實在是隔得太遠了。

(網上圖片)



2月2日起,上海市改進了口罩供應方式,民眾先到居、村委會預約登記後,而再到指定藥房購買口罩。微博一網友在上海閩行一小區外發現,人們為了保證「安全距離」,在排隊領取口罩時竟然如同芬蘭人排隊一樣保持了幾米遠的距離,硬生生排出了「北歐感」,令人捧腹。

(網上圖片)



觀看相關影片請按以下畫面:

只見該區居民都乖乖排好隊伍等待領取口罩,更自動自覺地與其他排隊人士保持了一定的距離,非常「怕死」。這種奇景引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稱讚上海人:「覺悟很高,排隊很遠」、「上海人講秩序,自我管控意識強」、「從每個人身上都能感覺到:離我遠點」、「上海人一貫守禮~」,「排出北歐感」。

(網上圖片)



此外,「上海人怕死」成為了網絡熱話,因為上海人的買口罩率是全國第一名;不少網友也紛紛分享鐵證,比如:下班時間的九號線地鐵中,車廂內的座位每排最多只有兩個人坐,還是一頭一尾。有乘客寧願拖拉杆箱都不做「第三者」;有網友去超市買麵粉的時候隨口問了媽媽一句「要用哪種麵粉好啊?」,結果一個離他幾米遠的大媽朝他吼着科普了各种麵粉;甚至有網友自稱儘管已經全副武裝完畢,但因為扔垃圾時和一位同樣要扔垃圾、戴著N95的大叔同坐一部升降機,而把對方嚇到跑樓梯,之後那位大叔更一直與她保持三米遠的距離,非常搞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