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大阪政府強制晚上六點半熄電腦 解決公務員長時間勞動 _-,數碼新聞,電腦,

為了解決長時間勞動,以及改善加班文化,日本大阪府政府在昨日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新措施,所有一般政府職員的辦公電腦,將會在晚上6點30分自動關機。據《 ...






為了解決長時間勞動,以及改善加班文化,日本大阪府政府在昨日宣布將在 2020 年推出新措施,所有一般政府職員的辦公電腦,將會在晚上 6 點 30 分自動關機。

據《產經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昨日(27 日)宣布,為了減少長時間勞動的情況,政府職員所使用的電腦將在晚上 6 點 30 分強制關機。除非有事前申請加班,否則系統將在上班日的晚上 6 點 20 分跳出「請盡快結束業務作業,並進行關機程序」的警告文字,然後 10 分鐘後就會自動將電腦關閉。



吉村洋文在記者會上表示「減少浪費時間的會議、作業是主管及幹部的工作,最重要的事情是守護職員的健康、減少加班時數,並真正發揮職員的能力。」他指,希望透過明確規範上下班時間,增進政府的業務效率。



報導指,這項措施將影響約  7600 人,包括大阪府警察、學校職員以及管理職以外的一般職員等。根據先前數據,大阪府職員每年加班時數達 100 小時,總計加班津貼共支出約 30 億日圓。



上述自動關機系統將斥約 5000 萬日圓預算進行,預計在明年秋季至冬季左右會正式實行。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