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全台首創!台中市1400家超商騎樓禁菸 「無菸廣播」每月勸退7萬人 _-,

為了營造對於民眾更加友善的無菸環境,台中市將從2020年元旦開始,在全市近1400家便利商店、咖啡店的騎樓及庇廊實施全面禁菸,同時也在11月27日公布 ...




為了營造對於民眾更加友善的無菸環境,台中市將從2020年元旦開始,在全市近1400家便利商店、咖啡店的騎樓及庇廊實施全面禁菸,同時也在11月27日公布了全台首創的「無菸語音廣播系統」,希望可以分擔業者宣導的辛勞以及提升禁菸成效。





▼台中市衛生局將會在106間超商、咖啡店外安裝禁菸廣播,只要店員看到有人在騎樓吞雲吐霧,就可以按下遙控器啟動廣播,發出國語版的語音「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本店騎樓為禁菸場所」以及台語版的語音「為了維護健康,請你馬上熄菸」,要求民眾立即熄菸。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個方式可以讓店員使用廣播的方式勸導民眾,避免超商店員與民眾產生直接的衝突,預計每個月可以勸退7萬多人次菸客。如今台中已經將超商、咖啡店騎樓及庇廊都納入了禁菸場所,而從明年元旦開始,如果民眾違規且屢勸不聽,可依法開罰2000元至1萬元!



▼目前騎樓禁菸處於勸導期,許多民眾都會對牆上的禁菸標示視而不見,不過自禁菸廣播試用以來,大部分民眾都會聽到廣播就立刻熄菸,效果非常不錯。而在2020年元旦法規正式上路後,台中市將會有1385處的騎樓和超商外全面禁菸,未來也將會持續增加客語等多元語言,讓更多族群都能獲知相關資訊。





大家覺得這樣的方式是否有效呢?利用廣播的方式,能夠有效降低超商店員出外勸阻的工作量,以及與民眾直接發生衝突的機率,感覺似乎是個不錯的做法呢!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