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不抽煙的員工「帶薪假期多6天」 日企業用心獎勵:他們沒浪費上班時間 _-,

很多上班族都會趁著空檔去吸菸,讓自己釋放一些壓力,但是這在日本企業裡其實是不公平的現象。日本東京一間廣告行銷公司PialaInc.就為此特別宣布一項全 ...




很多上班族都會趁著空檔去吸菸,讓自己釋放一些壓力,但是這在日本企業裡其實是不公平的現象。日本東京一間廣告行銷公司Piala Inc.就為此特別宣布一項全新的規定,只要員工沒有吸菸就可以享有每年6天的額外帶薪假,引起了熱議。





▼吸菸和年假,你會選擇哪一個?



▼Piala Inc. 也解釋說他們會訂下這個規定的原因,「因為我們的公司在29樓,員工要吸菸就必須搭電梯到地下室的吸菸區。從29樓下去需要的時間將近15分鐘,等於浪費了上班時間。」



▼其他沒有吸菸的員工覺得這樣很不公平,認為他們的工時算起來比吸菸的人長了不少。





▼Piala Inc.看了意見箱的反映後,執行長也經過審慎的思考,決定用假期來補償沒有吸菸的員工。



▼執行長認為用獎勵的方式也比較能幫助員工戒掉這個習慣,「公司目前已經有4人成功戒掉吸菸習慣,獲得了額外的假期!」



新聞曝光後引起了網友的討論,有的人讚賞公司的做法,但是也有人大笑說「不大便可以多幾天假?」、「午餐不吃可以放假嗎?」、「便祕的人怎麼辦呢?」。你覺得這個規定好不好呢?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