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TikTok 美妝片談新疆教育營被禁 中國式內容審查疑延至美國 _-,

中國會對國內人民進行內容審查乃人盡皆知的事,惟美國國民發現其爪牙已伸至其他海外國家。繼在WeChat審查美籍華人,另一中國App—TikTok也曝出審 ...






中國會對國內人民進行內容審查乃人盡皆知的事,惟美國國民發現其爪牙已伸至其他海外國家。繼在 WeChat 審查美籍華人,另一中國 App —TikTok 也曝出審查美國用戶言論的醜聞。



美國一名少女 Feroza Aziz 在 TikTok 上傳了 3 段美妝影片,但在影片中途,她偶爾穿插關於新疆教育營的言論。她呼籲觀眾「用手機搜索一下中國正在發生什麼,了解他們是如何設立集中營把穆斯林扔進去」。她只是在化妝的過程中論述幾句,主要內容仍為美妝。不過,她上週在其 Twitter 上聲稱,其 TikTok 帳號已因「散布恐怖主義相關內容」而被停用。不過,TikTok 官方發言人仍對媒體聲稱,他們「不會以『政治敏感』為由而刪除用戶內容」,並辯稱 Aziz 開設新 TikTok 帳號後,上傳的影片可正常瀏覽。



北京位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旗下的 TikTok,在海外擁有數億用戶,但最近正面臨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管審查。在 11 月初的一次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 Josh Hawley 警告美國家長,TikTok 的目標用戶多是青少年,而他們使用 TikTok,意味着中共會知道你的孩子在哪裏,知道他們的長相和聲音,知道他們在看什麼,知道他們在分享什麼。



截至今早(28 日),Aziz 在其 Twitter 上指 TikTok 已電郵向她道歉,並回復其帳號,不過她表示不會因而停止談論中國的話題。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