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終院駁回延期清盤申請 鏞記凌晨起正式清盤 _-,

20151216_CR_鏞記_3
74年歷史的鏞記酒家,兄弟兩家為股權爭執,終審法院上月頒令鏞記母公司清盤,延遲清盤令期限今日滿,「二少」甘琨禮一方於下午5時正,在法庭關門最後一刻呈交文件,單方面申請延長清盤令生效日期。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傍晚緊急開庭處理後,駁回有關申請,鏞記凌晨起正式清盤。法官馬道立甫一開庭即質疑二少一方一早已知道將於今天內申請延長清盤令,為何延至現在才呈交有關申請,指情況看似是「策劃」出來的延誤。二少一方律師回 ...


74年歷史的鏞記酒家,兄弟兩家為股權爭執,終審法院上月頒令鏞記母公司清盤,延遲清盤令期限今日滿,「二少」甘琨禮一方於下午5時正,在法庭關門最後一刻呈交文件,單方面申請延長清盤令生效日期。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傍晚緊急開庭處理後,駁回有關申請,鏞記凌晨起正式清盤。

法官馬道立甫一開庭即質疑二少一方一早已知道將於今天內申請延長清盤令,為何延至現在才呈交有關申請,指情況看似是「策劃」出來的延誤。二少一方律師回應指,他及律師團隊於今午才決定申請延長清盤令,並於今午5時左右透過律師通知大少一方。

20151216_CR_終審法院

二少一方指,基於現時對方於限期後提出合理出價,若現進行清盤,將令他們一方的利益受損,故希望終院頒令擱置或剔除清盤令,馬道立質疑單一法官是否有司法管轄權作出此命令。

法庭休時5分鐘後,法官馬道立駁回「二少」申請,押後頒下判詞解釋原因。但直指二少一方的申請是「無希望」。

馬官庭上指本案清盤令由終院5名法官頒下,根據香港終審法院條例,質疑單一名終院常任法官沒有司法管轄權處理是次延期申請。

馬官指終院判詞已經頒下清盤令,但暫緩執行28日讓雙方商討,講明若屆時雙方未能達成共識,清盤令即自動生效。他指命令已寫得很清楚,坦言二少一方「不能因為即將失敗,便自稱受到不公(It doesn't mean you suffer from prejudice just because you are gonna los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