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豪宅「路易十四城堡」23億易手全球最貴 _-,

網上圖片
一名中東匿名買家以三億零一百萬美元(約二十三億港元),購入巴黎郊區名為路易十四城堡(ChateauLouisXIV)的豪宅,成為全球最昂貴的住宅。豪宅二○一一年竣工,面積五萬平方呎,設有室內及室外游泳池、水族館、舞廳等。網上圖片該豪宅位於一個佔地二十三公頃的花園的中心地帶,驅車十五分鐘即可抵達巴黎和巴黎著名的「金三角」街區。豪宅由著名設計公司Cogemad設計,由兩百工人僅用三年時間興建,面積五萬 ...


一名中東匿名買家以三億零一百萬美元(約二十三億港元),購入巴黎郊區名為路易十四城堡(Chateau Louis XIV)的豪宅,成為全球最昂貴的住宅。豪宅二○一一年竣工,面積五萬平方呎,設有室內及室外游泳池、水族館、舞廳等。

網上圖片

該豪宅位於一個佔地二十三公頃的花園的中心地帶,驅車十五分鐘即可抵達巴黎和巴黎著名的「金三角」街區。豪宅由著名設計公司Cogemad設計,由兩百工人僅用三年時間興建,面積五萬平方呎,用上十三種大理石及一萬五千片金箔,在二○一一年竣工。

Cogemad的官網介紹,豪宅再現十七世紀的風貌,城堡及其花園符合法國歷史古迹標準。一名中東匿名買家以三億零一百萬美元購入,破全球最貴住宅紀錄。舊紀錄為倫敦名廈海德公園一號(One Hyde Park)的一個複式單位,買家在二○一一年以約二億二千萬美元買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豪宅有高五十二呎的客廳、十個套房、室內及室外泳池、水族館、兩個舞廳、圖書館、娛樂室、酒窖及私人戲院,花園則設有金箔裝飾的噴泉、馬道、大理石像及兩公里的植物迷宮等。豪宅保安嚴密,設有四十個先進的保安攝影機及警報系統,可透過iPad全球監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Cogemad在網站表示:「在城堡花園內,無論是像刺繡一般精美的花圃、貼金箔的噴泉、品種繁多的花卉、大理石雕像、還是馬道和植物迷宮,無處不體現法國園林巨匠Le Notre的精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