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他長期失業「窮到連勞力士都買不起」 直到「遇見一個英國人」5年後逆轉變手錶大亨 _-,

但像小編這樣的普通人來說,在學生時期好好把書讀好,出社會後認真安份工作,在不同階段做好各自的事情,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一邊讀書一邊賺大錢,聽起來 ...


但像小編這樣的普通人來說,在學生時期好好把書讀好,出社會後認真安份工作,在不同階段做好各自的事情,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一邊讀書一邊賺大錢,聽起來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這對來自瑞典的菲利浦(Filip Tysander)來說,根本是輕而易舉的小事!



現年33歲的菲利浦高中畢業後就跑去澳洲旅遊,當時他遇見一位打扮時尚、帶著勞力士帆布手錶的英國人丹尼爾威靈頓(Daniel Wellington),丹尼爾威靈頓渾身散發出英國紳士才有的優雅氣息和幽默感,這讓菲利浦聯想到「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小說作者伊恩佛萊明 (Ian Fleming)。

▲圖片/翻攝自va.se



看者眼前的英國紳士,菲利浦心中瞬間興起一個念頭,「在中規中矩的手錶市場中,也許可以來點學院風的變化,而這個名字剛好非常適合做為一個國際手錶品牌。」後來丹尼爾威靈頓的名字,也成為菲利浦所創立的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DW)」的由來!

▲圖片/翻攝自pinterest



但想成功沒有那麼容易,後來菲利浦結束了在澳洲的旅行回到瑞典,連續幾個工作都被炒魷魚,挫敗的他決定去讀商學院,同時開始了自己的事業,他成立兩家專門賣領帶和塑膠手錶的網路商場。



大四那一年,菲利浦已經賺進2萬4千元美金(約70萬台幣),他也用這筆錢成立改變他一生的第三間公司,「我當時先從網路商店做起,然後自己用Photoshop設計一些logo,之後我陸續寄了一些樣板,給中國專門生產帆布錶帶的工廠。」

▲圖片/翻攝自dezeenwatchstore



憑藉簡約又大膽的外型,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菲利浦的品牌很快就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而他之所以能受到眾多人追捧,除了時尚活潑的錶帶設計,還有創新的行銷手法!

▲圖片/翻攝自twitter



由於DW沒有太多資金和強大的營銷團隊支持,菲利浦選擇用社交媒體Instagram作為平台,他將手錶免費送給Instagram上擁有大量追隨者的明星和網紅;等對方收到手錶後,他們就會在自己的版上註明相關資訊,DW也因此迅速得到大量曝光和支持者。

於張貼

於張貼



這個在現代看起來常見的行銷手法,在當時卻是跨時代的宣傳策略,至今DW的官方IG已經有超過430萬人追蹤,在全球有超過6000個代理店,光是2014年就賣出上百萬隻手錶,達到7千萬美元(約22億台幣)的銷售額,2015年的營收更超過1.8億美元(約57億台幣),身為創辦人和獨資老闆的菲利浦也進帳6千6百萬美元(約21億新台幣)!

於張貼

於張貼



菲利浦瞬間成為年輕有為的事業家,還在瑞典買下價值3.6億台幣的豪華黃金公寓,從一個屢被開除的魯蛇,晉升為人人欽羨的人生勝利組,就連他自己也始料未及,「如果時間回到2013年,我當時還真不曉得公司竟然能發展到現在的規模,現在公司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而被問到當初帶給他靈感的英國人丹尼爾威靈頓,菲利浦笑著表示,「一方面,我希望能再跟他聯絡上,告訴他我這幾年發生的事;但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因此惹上什麼麻煩,如果我的靈感來源某天直接跑來我辦公室的話,我可能得躲到桌子底下了。」



菲利浦也引用加拿大暢銷作家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的話來勉勵想創業的人,「成功的最大前提,就是先花上一萬個小時的不斷練習。」強調成功並不是偶然,除了要有運氣,最重要的還是時時刻刻做好準備!

▲圖片/翻攝自di.se



本來連勞力士都買不起,後來卻成了賣手錶的成功企業家,這樣的人生際遇真的是太神奇了!



來源:Business Inside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