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買菜時看到「洋蔥有3種顏色」好茫然? 他用一張圖「點出各色特性」煮湯用這色就對了! _-,

洋葱的种类也是有不同的,市面上我们经常看到的就是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两种价格是差不多的,一般的人会购买比较多的就是紫皮洋葱,紫皮洋葱和白皮洋葱到底有哪 ...


洋葱的种类也是有不同的,市面上我们经常看到的就是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两种价格是差不多的,一般的人会购买比较多的就是紫皮洋葱,紫皮洋葱和白皮洋葱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口感和使用方法,白皮洋葱的肉质是非常柔韧的,水分和甜度也都非常的高,长时间的烹饪以后,黄金般的色泽还有丰富的甜味,所以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者是动作,产量比较低,紫皮洋葱的肉质微红辛辣,味道非常的浓烈,适合烧烤或者是生菜沙拉。但是存放的时间比较的短。



此外,紫皮洋葱含有的有机硫化合物含量要高于白皮洋葱,因此其辣味更重。有机硫化合物具有抗菌、抗炎等等的作用,同时可根除体内的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功效。



营养价值方面,白皮洋葱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蛋白质、膳食纤维、还有各种的营养物质含量都非常的高,而且还可以抵抗疲劳!



而紫皮洋葱里面还含有花青素,是一种抗氧化能力比较强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还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增进皮肤的光滑程度,还可以抑制炎症和过敏,可以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最後附上簡易比較表~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都知道各種顏色的差別了吧?下次買菜時可別買錯囉!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