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綜藝很火,《奇遇人生》。內容很簡單,就是主持人阿雅陪著明星們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小S,從小就喜歡大象,她的夢想就是近距離看大象,並且能收養一隻小象,所以阿雅帶她來到非洲大象孤兒院;

叛逆自我的春夏,她的夢想是追龍捲風,阿雅帶她去到美國科羅拉多州,跟著追風人一起完成夢想;

戶外達人竇驍,則來到無數攀登愛好者的夢想之地查亞峰,與阿雅一起體驗雨中攀岩;

毛不易17 歲經歷母親去世,這件事成為他心中的痛,阿雅帶他來到台灣,加入志願者隊伍,與正在經歷死亡的人們面對面......

但這個節目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每個人在實現願望的那一剎那,臉上的滿足和興奮。

今天要給大家講的兩個女生的故事,也都和夢想有關。

你可以看小我的年紀,但不能小看我的夢想

Millie Bobby Brown,今年剛剛14 歲,卻已經是全世界最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入選美國知名雜誌《TIMES》公佈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單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上榜者。

2017年到2018年,兩年間獲得10個獎項提名,並且2次獲獎。她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艾美獎提名者

13歲時,片酬就超過了2500萬

收穫一票大牌明星粉絲。

連歐巴馬都在追她的劇。



泰勒絲見到她,也會主動合影。

時尚方面同樣給力。

登雜誌就不用說了,從cool girl到復古女郎,各種造型都能hold住。

帶貨能力也是一流,電商導購平台Lyst發布的一份名為《Young Fashion Influencers Report 》的報告,

Millie當選全球最有影響力的5位年輕時尚意見領袖,排名第二

在2018年SAG頒獎典禮紅毯上穿的一條Calvin Klein粉色連衣裙,第二天網路搜尋量就增長了31%。

大牌同樣對她十分認可。

2016年,只有12歲的Millie就受邀出席COACH 2017春夏大秀,成為受邀嘉賓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Millie 還為Calvin Klein 拍攝廣告大片。

Calvin Klein 推出的半定制系列Calvin Klein By Appointment 廣告大片中,也有小Millie 的身影。

她還給Gucci 拍過廣告。



是LV 創意總監Nicolas 的座上賓。

▲ Nicolas ins 發佈在LV總部和她的合影

當然LV 請她看秀也是不能少的。

▲Millie 穿LV Spring 2018 系列看LV 大秀

說起來,Millie是幸運的,一部《怪奇物語》就讓她一夜爆紅。

她在這部劇裡飾演了一個有超能力的小姑娘“11”,每一個眼神都是戲。

也因為這部劇,她被稱為是娜塔莉·波曼的接班人。

但她的走紅並不完全是因為幸運

,她和她的父母,為了這一天準備了好多年。

Millie 的父母都是普通人,家裡條件並不富裕,她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和一個妹妹。

爸爸是房地產經紀人,也是他們家唯一的經紀支柱。

▲Millie 和父母

Millie 小的時候有點鬧騰,所以爸爸想​​著必須給她找點事幹,於是送她去了一個週末戲劇學校,

每個週六學習4 個小時的唱歌表演課程。也是因為這樣,她愛上了表演。

學校的所有舞台劇的演出她都要參與,並且從5歲起便參與唱詩班組織的音樂劇歌唱演出。

從小她就知道“我想體驗不同的人生,將自己置於不同的人物之中。”

為了完成她的夢想,父親賣掉所有家當,帶著全家從英國搬到了美國。

在2013 年,9 歲的Millie 拿下了美劇《童話鎮》裡面小愛麗絲的角色。

之後便在《海軍罪案調查處》、《實習醫生格蕾》這樣的劇集中演出一些小角色。

▲《實習醫生格蕾》裡的客串

但這時家裡的條件已經沒辦法再支撐她完成夢想了,為了給她更好的表演環境,

家裡屢次搬家,致使債台高築,只能藉債度日。

Millie 爸爸賣掉了房子,借助在她的阿姨家。

除了經濟的壓力,還有來自生理上的壓力。

Millie 從出生開始有一隻耳朵就有著嚴重的聽力障礙,隨著年齡的增長,這隻耳朵更是完全失去了聽力。

只有一邊聽力,意味著她需要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演員這條道路上走下去。

快熬不下去的時候,Millie 依然不放棄自己的演戲夢,雖然所有導演都跟她說:“你長得太成熟了,不適合孩子的角色。”

直到遇見《怪奇物語》。

在試鏡的時候,導演讓她當場演一段哭戲,她哭到不能自已,

說不清是演技爆發,還是因為一次次失敗而壓抑的情緒突然得到宣洩。



《怪奇物語》成就了Millie ,也成就了她對於演戲的夢想。

而下面這位追逐夢想的女生和Millie 略有不同,她從出生便被萬眾期待,

但也正因如此,她用了許多年才擺脫“星二代”的標籤。

年少時天馬行空,長大後仍可為夢痴狂

她被英國媒體評為“英國35歲以上女性最妒忌的人”。

12歲時就設計了自己的第一件衣服

15歲時,她就在巴黎著名的高定品牌Christian Lacroix公司實習,在法國時尚大師Lacroix手下做學徒。

做過品牌公關,在VOGUE見習過。

簡歷很猛吧?那時所有人對她的稱呼都是“公主Stella”。

這個稱呼並不是對她的褒獎,而是諷刺她是靠著父親上位的小公主。

她就是Stella McCartney

她的父親是著名的披頭士成員Paul McCartney。所以她出生便是周身光環,同時也注定了活在父親的“陰影”之下。

每次接受采訪時,當別人問:“你父親還好嗎?”她都會叛逆地回復對方:“他很好,那你爸呢?”

她在接受采訪時說,“我非常不喜歡那種感覺。”

她夢想著靠自己的實力,讓大家忘記她是誰誰誰的女兒。

我窮盡一生盡力獨立”幾乎成為了她的口頭禪。所以她因此只能更努力,更拼命。

25 歲,她取代了老佛爺卡爾-拉格斐,擔任Chloe 的首席設計師。

當時Chloe的這個決定在外人看來只是想藉著Stella的名氣做宣傳,

可Stella在掌管Chloe短短4年期間,讓品牌的銷量和知名度倍增

她在30 歲時成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

之後的幾年,她的成績更是讓人徹底擺脫父親的光環。

獲得女王頒發的英國皇家OBE 榮譽勳章▼

被英國版《時尚芭莎》評選為“最佳著裝人士”NO.1

被《魅力》雜誌評為“年度傑出女性”(當時為她頒獎的是披頭士樂隊其他三位成員的妻子)▼



她還打敗老佛爺,成為谷歌年度搜索量最多的時尚品牌設計師。▼

如今Stella 也已經47 歲,已經再也不會有人懷疑她的能力,她成為真正的設計師Stella,更讓自己成為全家人的驕傲。

▲Paul McCartney(右二)正在看女兒的秀

如果問為什麼Stella可以成功,可以用她曾說過的一句話總結: “

忠於自己的內心,並為你的夢想而不懈奮鬥,決不放棄。

14 歲的Millie,家庭條件差,也沒有背景,還有生理缺陷,堅持夢想,並且獲得成功。

47 歲的Stella,用比旁人加倍的努力去完成夢想,以擺脫父親帶來的光環。

而你,現在為止,為了夢想,做了什麼?

有兩個朋友,在夢想面前,她們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兩條路。

一個女孩,今年33 歲,放棄了熟悉的生活圈子,支身來到北京,她說這是她為夢想最後博一次的機會。

另一個女孩,同樣33 歲,每次聚會都會抱怨工作無趣,抱怨自己想做的事情永遠沒時間做。

當我們問她:“為什麼不改變一種生活方式,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她總是說:“都這麼大了,夢想早就被現實磨光了。”

女性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會遇到重重阻礙,而年齡總是最大藉口與阻礙。

但追尋夢想,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