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12張讓你看清「媒體如何操弄人心」的黑暗真相 威廉王子被爆比中指「事實與凱特王妃有關」! _-,威廉王子,

對社會大眾來說,媒體猶如一把雙面刃,既能將資訊傳遞給世人,也能透過資訊的不平等,只表達將他們想要傳達的,藉此達到誇大並渲染民意的效果,究竟人心有多容易 ...


對社會大眾來說,媒體猶如一把雙面刃,既能將資訊傳遞給世人,也能透過資訊的不平等,只表達將他們想要傳達的,藉此達到誇大並渲染民意的效果,究竟人心有多容易被操縱呢?國外網站「Bored Panda」就整理出12個真相被扭曲的案例,快來瞧瞧媒體到底有多可怕吧!



1.媒體拍到威廉王子的照片,單方面說「威廉王子公開比了中指」,然而,事實上威廉王子只是要向大眾宣布,老婆凱特王妃懷了第3個寶寶。



2.透過畫面的處理,媒體只會給觀眾「他們想要你看」的東西,就算螢幕上的主播看起來總是一本正經,檯面下的事實卻只有攝影棚裡的人才知道。



3.媒體為這張照片下了註解,「2013年,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大方為敵人喝水」,但大多數人都沒看見鏡頭外的那把槍,正狠狠地抵住敵人的頭。



4.媒體表示,「川普的就職典禮充滿人潮」,實際上現場座位席卻空蕩蕩,只是利用角度拍出好看的照片而已。



5.媒體說,「希拉蕊的支持者滿出來了!」但事實上連一個學校的體育館都塞不滿....



6.媒體指出,「照片中的士兵正在威脅孩子們!」但其實他們明明在一起玩得很開心。



7.報紙上寫著,「競選巴士的開幕典禮有眾多人潮支持!」但實際到現場,根本只有小貓幾隻....



8.媒體用誇大的說法表示,「川普的移民政策,讓孩童成了牢籠裡的可憐蟲。」實際上,照片中的牢籠根本是他們自己準備的,無辜的孩子成了媒體作秀的工具。



9.一片狼藉的畫面寫著,「以色列跟巴勒斯坦青年發生衝突!」但其實照片是記者找人來拍的,一切都是假的!



10.照片中寫著,「希臘蕊快要贏了!」但真正人潮卻少得可憐....



11.記者在電視上連線報導,「法國發生恐怖的抗議場合!」但現場明明就很和平,到底哪裡恐怖?



12.這張梗圖更絕了,直接用一隻被人們架住的豬,用來比喻媒體和民眾的關係,媒體代表擁有權力的人類,而民眾就像他們手中可憐的豬隻,只能乖乖就範。



人們透過媒體吸收新知和時事,卻也會因為媒體導致一些錯誤的認知和觀念,只能說大家除了被動接收之外,也要有能分辨是非的判斷能力,才不會被媒體牽著走啊!



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