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中國版GPS「北斗三號」明年6月完成  亞太區定位精度可達5米 _-,

現時全球大多數手機用戶使用GPS、伽利略衛星系統定位,而中國為確保在有事時仍可繼續使用定位資訊,所發展的「北斗」衛星定位網絡亦發展到第三代。中國衛星導 ...






現時全球大多數手機用戶使用 GPS、伽利略衛星系統定位,而中國為確保在有事時仍可繼續使用定位資訊,所發展的「北斗」衛星定位網絡亦發展到第三代。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發言人冉承其表示,「北斗三號」系統將會在 2020 年 6 月完成,屆時全球定位精度可達 10 米。



發言人又表示,北斗系統在覆蓋範圍、系統性能上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在諸多核心技術領域實現了創新與突破。北斗三號的精度、原子鐘、技術與訊號方面比北斗二號更強。當系統完成後,全球定位精度可達 10 米、亞太地區的定位精度將會達到 5 米(以往為 6 米),而空間訊號精度則優於 0.5 米。原子鐘準確度將提升至 300 萬年誤差一秒(以往為 30 萬年誤差一秒)。中國將會在明年 6 月再發射 2 個地球靜止軌道衛星,以全面建成北斗三號系統。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資料,中國手機有 70% 以上已支援北斗提供的服務,成功建立了龐大的用戶群。



北斗系統是次世代流動通訊中國長期計劃中不可少的拼圖之一,連同 5G 網絡發展,被視為將會是挑戰美國通訊霸權的其中一項象徵。日前在中國武漢完成了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配合了 5G 網絡與北斗系統提供的定位技術,成功行走 28 公里。



資料來源:BB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