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Christina Koch 打破女性太空人最長旅程紀錄 _-,

長時間離鄉別井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太空執行任務更是嚴苛。最近NASA的太空人ChristineKoch就打破了女性太空人最長旅程紀錄,預計到明年 ...






長時間離鄉別井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太空執行任務更是嚴苛。最近 NASA 的太空人 Christine Koch 就打破了女性太空人最長旅程紀錄,預計到明年 2 月才回到地球。

在她之前在太空逗留最長時間的女性為 Peggy Whitson,她在 2016-2017 年在國際太空站逗留了 288 日,不過今次 Christina Koch 在 12 月 28 日突破 288 日,預計在太空總共逗留 328 日,直到明年 2 月。不過如果將男性太空人亦算進去,最長逗留記錄則仍然是俄羅斯太空人 Valeri Polyakov 的 437 日。

太空人目前仍然以男性為多數,一直到今年 10 月 NASA 才終於有首次全女班的太空漫步,未來女性相信會在太空探索發展中佔更重要的位置。不過其實在太空長時間停留並不是輕鬆的事情,肌肉萎縮和骨骼退化是常見的後遺症,同時可能會有血管系統功能減慢、紅血球減少、平衡障礙以及免疫系統衰弱等問題,不過這次長期逗留也可以讓科學家了解更多太空生活對女性的影響。

來源:NASA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