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中國通過社區矯正法 緩刑犯需接受電子監控 _-,

在中國,除了監禁之外,對於罪行較輕的罪犯有時也會使用「社區矯正」方式。最近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就通過了「社區矯正法」,進一步規範和這方面的做法。這個 ...






在中國,除了監禁之外,對於罪行較輕的罪犯有時也會使用「社區矯正」方式。最近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就通過了「社區矯正法」,進一步規範和這方面的做法。

這個新法例主要針對被判處管制、緩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而不同方式來進行監控,並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就業指導、協助完成學業等服務,協助他們順利融入社會,預防並減少犯罪。其中提到,如果社區矯正對象有違反指示的情況,例如未經批准離開所在市縣,或者不按規定報告活動狀況等,就可以使用電子定位裝置加強監控。司法部社區矯正管理局局長姜愛東表示,相關機構可以利用手機定位、視像通話,甚至不可自行拆除的電子腕帶等方式進行監察。

而法案中亦有提及,社區矯正過程中,應避免對相關人士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造成不必要影響,依法進行並保障人權,包括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和其他權利不受侵犯。數據指,至今年 11 月底,全國各地已建立超過 66 萬個矯正小組,今年新個案有 57 萬,目前全國累計接受社區矯正的對象,達到 478 萬。除中國之外,美國、歐洲以及韓國等都有針對部分罪犯實施電子監控,例如在加拿大被逮捕的孟晚舟就曾經需要佩戴電子腳鐐防止棄保潛逃。

來源:新華社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