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唔浪費都要罰?老師打包食剩學生餐遭嚴懲網民批小題大做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唔浪費都要罰?老師打包食剩學生餐遭嚴懲網民批小題大做2019年12月29日(10:35上午)美德都要比人罰(Getty設計圖片)為了不浪費食物,現在越 ...




唔浪費都要罰?老師打包食剩學生餐遭嚴懲網民批小題大做



美德都要比人罰

(Getty設計圖片)

為了不浪費食物,現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將吃剩的食物打包回家。近日,日本大阪堺市一名62歲的高中老師因為覺得將學生吃剩下的麵包和牛奶扔掉太浪費,便自行拿回家。但這樣的行為卻被市教委嚴厲處罰,引發日本輿論熱議。

日本好多學校都會供營養午餐予學生,裡面通常都會有牛奶同麵包(網上圖片)



據報道,該名高中老師從2015年起就開始將學生們中午在吃剩的麵包及牛奶打包回家中,直到今年2019年6月事情曝光才停止。這4年間,他每日都會拿大概5塊麵包及10瓶牛奶,合共4,200瓶牛奶和約1,000塊麵包回家。

這名老師在接受堺市教育委員會調查時,承認了自己將要扔掉的食物帶回家的事實。他說,就這麼丟掉覺得太過浪費,沒想到因此違規。

(網上圖片)



調查人員估算,這名老師拿走的食物費用總計約31萬日元(約22,000港元),考慮到他的動機及手段,最後決定處罰其減薪3個月,還要賠給市裡31萬日元的食物費用。

不知道是出於羞愧還是純粹認為年紀大了,不願繼續教書,事發後,便隨即辭去教師工作,開始退休生活。

該名老師在4年間合共打包走4,200瓶牛奶和約1,000塊麵包回家(Getty設計圖片)



該事件引發日本輿論廣泛熱議。許多日本網友表示教育委員會做法不當,「小題大做」、「根本不需要處罰」,「這樣做就跟對待小偷一樣」。日本政界人士也對此評價道:「處罰有「把要扔掉的東西再利用」這種精神的人不是很奇怪嗎?到底憑什麼處罰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