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不從廟門起跑!南瑤宮搶頭香改「拜頭香」 起點在2公里外 _-,

每逢過年,各地廟宇就會舉辦「搶頭香」活動,不過因為參與信徒眾多,也很容易造成推擠。彰化南瑤宮今年就改變為「拜頭香」,參加者必須從1到2公里外的縣立體育 ...




每逢過年,各地廟宇就會舉辦「搶頭香」活動,不過因為參與信徒眾多,也很容易造成推擠。彰化南瑤宮今年就改變為「拜頭香」,參加者必須從1到2公里外的縣立體育場起跑,等於變相結合路跑活動。





▼彰化南瑤宮從舉辦搶頭香活動以來就聲名大噪,由於獎金豐厚,儘管搶頭香在除夕晚間11點舉辦,9點就會有數百名信徒在廟外「卡位」,目標直指新春好彩頭。

(圖片來源:彰化南瑤宮



▼不過也因為人數眾多,搶頭香時常發生推擠、失足等狀況,廟方為了人身安全,還在香爐外包上棉被。甚至還有其他廟宇傳出信徒碰倒香爐,對神明大不敬。





(圖片來源:彰化南瑤宮



▼有鑒於安全考量,彰化市長林世賢也決定明年起變革,將「搶頭香」改為「拜頭香」,起跑點不再設於宮廟外,而是1至2公里遠的縣立體育館,參賽者抵達宮廟外的終點後,才慢慢走入廟內。





(圖片來源:彰化南瑤宮



▼此外,由於女生過去幾乎都搶不到頭香,今年「拜頭香」也會分為男女組,由不同地方起跑。獎金部分男女組第一名分別可獲8888元、第二名6666元、第三名3333元。

(圖片來源:彰化南瑤宮



搶頭香其實是台灣近一、二十年才出現的習俗,現在幾乎已是除夕必備風景之一。在追求好彩頭的同時,也希望過程能保持和平啊~

來源:彰化南瑤宮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