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耍浪漫公主抱失手跌斷肋骨 女友鬧分手索償告上法庭 _-,

upload_article_image
耍浪漫公主抱失手跌斷肋骨女友鬧分手索償告上法庭2019年12月29日(11:35上午)早分早著啦情侶之間,分分合合是常態,關於分手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門 ...




耍浪漫公主抱失手跌斷肋骨 女友鬧分手索償告上法庭



早分早著啦

情侶之間,分分合合是常態,關於分手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門。近日,浙江寧海就有一對情侶就因為「公主抱」而分手,還鬧上了法庭。日前,寧海縣人民法院依法審結了這樣一起健康權糾紛案件。

(Getty設計圖片)

寧海的葛某與楊某曾是一對情侶,兩人雖為異地戀,但感情卻一直很好。去年5月,楊某與葛某一起相約到寧波游玩,晚上便住在了寧波某酒店。濃情蜜意時,葛某想給女友一個「公主抱」浪漫一下,沒想到,他因手臂脫力不慎導致楊某摔倒在地。意外發生後,葛某立即將疼痛難忍的女友送往附近醫院治療,後經醫生診斷楊某為胸壁挫傷、三根肋骨骨折,為此還花費了醫療費1,800多元(約2,000多港幣)。2018年10月,楊某經寧海某司法鑒定中心鑒定誤工期為105天。

事情發生後,兩人多次就該意外的賠償情況進行溝通,但始終未能達成一致意見。多次溝通未果,兩人的感情也逐漸破裂。

(Getty設計圖片)



氣憤之下,楊某將葛某起訴至寧海法院,要求其賠償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費用共計2萬多元人民幣,並提供了聊天記錄、電話錄音、病歷報告等一系列證據材料。然而,在訴訟過程中,葛某卻向法院辯稱楊某是自己在酒店洗澡時摔倒受傷,與他無關,且楊某受傷後,他立即將其送往醫院治療,已經盡了義務,不應當承擔賠償責任,但並未提交任何證據材料。

意外發生在私密空間,沒有第三人在場,如今雙方又各執一詞,一時間,原告楊某受傷的原因陷入了疑團。為最大限度地查明事實真相,承辦法官再次仔細的翻閱、查看了原告提交的證據材料。

(設計圖片)



聊天記錄顯示,意外發生後的幾天,雙方曾在電話、微信中就賠償事宜進行溝通,其中楊某詢問葛某「你把我摔了,弄斷三根肋骨。是你弄的,他們(男方父母)知道嗎?」、「他們(男方父母)也知道你沒給我點錢」,對此,葛某均做了肯定的回答。且在電話錄音中,葛某也作出了「放心吧,我會負責到底」、「出了事情,你也不容易,我也不容易」等表述。

根據雙方的微信聊天記錄、通話記錄、雙方陳述和其他客觀證據,法院認為葛某橫抱楊某導致楊某摔倒在地具有高度蓋然性(有可能但又不是必然的性質),但楊某作為一個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該對自己的安全盡到一定的注意義務。最終,法院結合案情以及雙方的過錯程度,酌情確定葛某承擔70%的責任,依法判決葛某賠償楊某損失共計近6,000元。

後葛某不服判決提起上訴。日前,寧波中院二審維持了原判。

(Getty設計圖片)



法官提醒指,情侶之間發生親密行為無可厚非,但也要量力而行,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受傷。一旦發生意外,雙方應在友好協商的基礎上注意證據材料的保留,尤其是書面證據,避免在此後訴訟過程中因證據不足導致對自己不利的裁判後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