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商業及科技還未如此發達的年代,許多調味料或是甜點都需要靠手工製作,雖然費工,但這也代表著沒有增添任何有害人體的成份,食物都是由天然食材組成,遵照古法手工製造是食品安全的保證。以下這支影片,便是由一位可愛又活潑的阿嬤,教大家如何自己製做簡單清涼又退火的消暑點心─豆花喔!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豆漿、吉利丁粉、糖,這三種,首先先用小火將豆漿煮滾,須注意豆漿在滾之前必須不停地攪拌,否則會變豆干喔!豆漿滾了之後,加入適量的糖,只見阿嬤一邊加入糖,一邊念著咒語:「融化吧~融化吧~」模樣十分天真可愛。之後再放入吉利丁粉讓豆漿能凝結成豆花,貼心的阿嬤還一直叮嚀大家要一直攪拌到吉利丁粉都融化才可以關火喔~待吉利丁粉都融化後,將煮滾的豆漿盛裝在碗中等待他冷卻,再放入冰箱約略兩個小時後豆花就大功告成囉!「阿弟啊~阿妹啊~緊來呷喔!」聽到阿嬤親切的呼喚你是不是躍躍欲試了呢?快來依照阿嬤教你的步驟來做豆花吧!自己動手做點心不僅很健康還會很有成就感喔!

(圖翻攝YouTube影片,下皆同)阿嬤親切地呼喚看影片的各位一起來做豆花!

看阿嬤的活潑教學心情真的好好喔~

影片來源:YouTube影片

ShareU趣味新聞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