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幸福的就是:你等的那個人也在等你,你關心的那個人也在關心你,你想的那個人也在想你,你愛的那個人也在愛你,你懂的那個人更懂你。



愛情,本就是件寧缺毋濫的事,急不得。有愛情,便全心對待,沒有愛情,也一個人愜意。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分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分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

挑男人沒別的,就是要疼你,任他再有錢、再有才華、再帥,口才再好,智慧再高,能力再強,孝順感動天、大愛助眾生,不疼你,一點兒用都沒有!







有時候,你選定要一輩子的人,總會在半途下車。你一心認定的人,其實是最三心二意的。所以愛情也好,婚姻也好,其實真的不是靠你自己選出來的。每個人自我的選擇,往往都不太靠譜。真正能跟你一輩子的愛人,是守出來的。是不知不覺過下去的。日子,都是過出來的。





我們曾用數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再用數年的時間去忘記,愛過疼過,然後卻匆匆牽著別人的手去結婚。兩個人相遇,是小概率的事;兩個人相愛,是最美好的事。遇見的都是天意,擁有的都是幸運。





愛不是三言兩語的承諾,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陪伴,愛更不是寫在紙上,說在嘴上的山盟海誓。愛是不離不棄的責任,更是平平淡淡的陪伴。若真愛,請深愛,若不愛,請離開。

  

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鹹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願你有一天,終會遇到這樣一個人,完全不熟悉,毫無感情基礎,但感覺是可以很好地在一起生活。於是,疲憊不已的心,終於願意停靠。



相愛的人吵架,往往不是沒感情,而是用情太深。都深愛時,一點矛盾都會讓人受傷很重。由於太重視,所以放不下。真正的愛,不是不吵架不生氣不耍脾氣不胡鬧,而是吵過鬧過哭過罵過,最後最心疼彼此的,還是對方。相愛,就是要感恩對方的優點,容忍對方的缺點,因為愛就是堅持在一起。





一輩子的愛人,不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是什麼承諾和誓言。而是當所有人都離棄你的時候,只有他在默默陪伴著你;當所有人都在讚賞你的時候,只有他牽著你的手,嘴角上揚,彷彿驕傲地說,我早知道。



有的人給了你全世界,你還是不願多看他一眼。有的人你只看了一眼,便認定他是全世界。真正能讓你死心塌地去愛的人,不是那個給了你千般呵護的,而是那個給了你獨特感受的。



如果真的有一天,某個回不來的人消失了,某個離不開的人離開了,有些人出現了又走了,然後一切回歸原點,只是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回憶。沒關係,時間會把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





二十五歲以前,把愛情看得太重要了,眼裡只有愛人。二十五歲以後,會把這些精力一點一點移開,去愛家人朋友,愛世間山水,愛身體發膚,愛美與食物。現在,愛情依舊對我非常重要,我也十分向往,但是,真的有就有,沒有就算了,不必為它掉眼淚。還是那句話,一切問題,只要你覺得沒問題就不是問題。



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見。有時候,這個世界又很小很小,小到一抬頭就看見了你的笑臉。所以,在遇見時,請一定要感激;相愛時,請一定要珍惜;轉身時,請一定要優雅;揮別時,請一定要微笑;因為一轉身,也許就是一生。



其實人生中根本沒有什麼最好、最合適的那個人,一切都是兩個人慢慢地磨合和經營。



習慣了一個人對你的好,便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有一天不對你好了,你便覺得怨懟。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你的要求變多了。



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愛,也許是因為遺憾和不甘心。相信命運總會有最好的安排。回憶裡的人就不要再見了,見了,就沒有回憶了。有時候你懷念的並不是某個人,而是和他在一起時的自己。





所謂的幸福,從來都是水到渠成的。它無法預估,更沒有辦法計算,唯一能做的是,在遇見之前保持相信,在相遇之後寂靜享用。寧可懷著有所期待的心等待下去,也不願去對歲月妥協,因為相信幸福也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每次失望一次,我就少做一件愛你的事,直到最後備註改成全名、取消特別關注、上線不主動找你、收起你送的東西、刪掉你所有的照片、再也不偷偷看你的時候,就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多年後你會不會記得,曾經有一個人很努力地珍惜過你。



沒有一個人一生只談戀愛不做其他事情,也許就在你轉身的時候,他離開了你,這樣的事情是無法避免的,每天都在發生。不要相信那些愛情小說,因為我們是生活在現實中,而不是童話裡,沒有誰會等誰一輩子。



想知道一個男人是否是你喜歡的類型,別看約會時他的英姿勃發,而是應看他極度疲憊時你是否仍心疼並喜歡他的樣子。想知道一個男人是否真心愛護你,別看他心情好時對你的關懷與體貼,這個時候,他甚至會對乞丐友好,而是應看他自顧不暇時是否仍把你的感受放在心上。

最難過的,莫過於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不得不放棄。

幸福,就是當激情退去、容顏衰老,牽你的還是那雙不怨悔的手;就是當財富散盡,一無所有,陪你的還是那顆不回頭的心。





在感情裡可以輕易放棄你的人,都是不愛你的。無論他表現得多麼不捨,表現得多麼糾結和痛苦。只要是輕易地放棄了你,那這個人就一定不愛你。因為相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放棄。挫折、災難、病痛、貧窮,都不能令你放棄愛情。不離不棄,才是真愛。



如果一個人決定要離開你,必定有準備好的理由,你沒必要聽他那些謀劃許久冠冕堂皇的藉口。凡是離開的本就不屬於你,告別從前,從此雲淡風輕,過往一筆勾銷。人生短暫,別讓自己活在記憶中。



願你早日遇見這麼一個人,他會用整個人生將你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你妥善安放。



再愛也別卑微地去取悅一個不愛你的人,再恨也別背後詆毀一個曾與你交心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成長,只是去修,一切才真正開始!





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你的痴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勇敢點,轉個身,你必須放棄一些東西,才能獲得更圓滿的自己。

如果很喜歡一個人,那麼,保持一個朋友的距離就夠了,這樣可以一輩子。千萬不要奢望靠近,人一旦有了貪欲,就注定要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