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站、捷運站出口,偶爾會看到坐著輪椅的婆婆賣著彩券、口香糖等零食。

你是否曾掏出零錢向他們買過東西呢?

然而除了看到的表面外,你有沒有去了解過他們的故事、他們的人生呢?

鹿港的馬路旁,一對夫妻坐著輪椅,前方的籃子擺著各式各樣的糖,

說起話來十分吃力,一旁的白色板子寫著簡單的幾句話,卻承載著兩人的希望。

「謝謝您的惠顧,讓我們夫妻倆能夠自食其力養兩個小孩,孩子還小,謝謝您!」

42歲的鍾先生,由於早產,天生無法行走,

而太太天生說話不便,要靠攙扶才能走路,然而早產生下兒子後,

因沒錢做月子,甚至在三合院跌倒過,引發多種併發症,如今患有重度多重肢體障礙。

兩人除了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外,靠的就是每天出來賣糖養家裡兩個孩子,

經濟拮據的一家人現今借居在親戚的三合院,夫妻倆只希望能給孩子們能夠開心成長。

▼鄰居的破舊三合院,一家四口居住起來相當擁擠。



即便生活負著各種沉重的壓力,夫妻倆仍然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養家活口,

只希望在路人經過時,多看一眼,買個糖的同時也溫暖他們的心,給他們撐下去的力量。

==== FB影片 ====


來自於Facebook



往下閱讀更多精彩內容:是殘障又怎樣? 他知道「自己的心比很多人都健全」 努力為自己創造機會

殘障人士想要自食其力,比普通人難得多。

但世界上有一些人,從來不會向命運低頭。下面這名男子雖然坐在輪椅上,卻努力埋頭工作。

他看起來很嫻熟,顯然不是第一天上班,讓人超級敬佩。



▼男子旁邊的籃子已經被裝滿,他應該工作了很久。

他的身體被困在輪椅上,卻活得比很多健全的人更努力、更認真。

看看他,你是不是有了繼續奮鬥的動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