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許多難取得的食材如松露等,因為尋找困難,

所以高價位的他們總是和高級畫上等號。

那除了松露、鵝肝、等高級食材外,你有聽過「路西法手指」嗎?

盤子中模樣古怪,令人完全提不起食慾的東西,竟然一盤要價3500元台幣!?

路西法手指,又稱「海中松露」,是一種鵝頸藤壺。由於生長地方相當險峻,導致採集困難。

他們只長在潮間帶的礁石上,藤壺獵人必須綁著繩子垂釣一百公尺採集,

然而隨時都有可能被海浪拍打,導致撞上礁石的危險,輕則擦傷,重則死亡。

也能從底下搭船靠近,再下海游泳到礁石邊採集,然而兩種方法都有一定的危險,

這也是這種美食這麼高價的原因了!聽說滋味和鮮甜度可比龍蝦還要好!



海鮮愛好者表示,鵝頸藤壺的味道相當鮮甜,充滿海味,因此冠上「海中松露」的別稱,

堪稱海中美食!



來自於Youtube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悠閒在海上享受釣魚時光,忽然從海底竄出的「不速之客」嚇得他們加速逃跑!

大海充滿危機,看似風平浪靜的海面,下一刻可能就滔天巨浪。

前往釣魚的人無不希望可以滿載而歸,但當你釣的正愉快時,釣起一隻「不速之客」可就不是那麼好玩的事。

兩名男子到美國加州杭亭頓海邊,乘船去海釣,悠閒享受釣魚的時光,

沒想到一條忽然竄起的「鯊魚」,破壞了他們的好心情,趕緊加速船逃跑。

這隻鯊魚可不是好惹的角色,牠可是鼎鼎大名的尖吻鯖鯊(Mako shark)。

兩名男子悠閒享受在海上釣魚的時光,平靜的海面看起來很安全。

忽然,一隻巨型的尖吻鯖鯊猛然竄出海面,似乎看上獵物了。



速度超快的尖吻鯖鯊一下子就游到他們面前,跳至半空中,

大有直接躍上船的趨勢,不知道是不是把船上的人當成美食了。

被鯊魚嚇得驚慌失措的男子,趕緊要求同伴加速船逃跑。

雖然他們成功逃跑,把鯊魚甩的飛遠,

但是調皮的尖吻鯖鯊並不想放過他們,窮追不捨,



從海裡跳起兩次展現牠的兇猛,似乎帶點不甘心。



驚險畫面嚇壞兩名男子。

經歷這段驚魂記,釣魚的男子趕緊把釣竿收起,想必有好一陣子不敢去海釣了。



尖吻鯖鯊又稱為灰鯖鯊,除了跟其他鯊魚一樣擁有驚人的攻擊力,

最讓人害怕的是牠們在水中的驚人游速和跳躍力,可以說是鯊魚中速度最快的,而且體型也不小,可達4公尺。

每小時游速為50公裡,但有紀錄指出牠們最快可達每小時74公裡,躍起甚至可達9公尺。

尖吻鯖鯊擁有高度的速度和敏捷度,攻擊性當然也不容小覷。

能夠從尖吻鯖鯊口中逃脫,可算是相當幸運,

海釣是一項蠻危險的休閒活動,提醒喜歡海釣的朋友,釣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海面上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