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天才廚師猛眼「氣球上展刀功」紅遍全世界 超猛絕活「菊花豆腐」更是讓人目瞪口呆! _-,

優秀的廚師除了得燒了一手好菜之外,也需要有精湛的刀工!日前,一段廚師秀刀工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的廚師遮住眼睛切各種食材,不僅速度快,效果還超棒~ ...


優秀的廚師除了得燒了一手好菜之外,也需要有精湛的刀工!日前,一段廚師秀刀工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的廚師遮住眼睛切各種食材,不僅速度快,效果還超棒~



他就是18歲的廚師向寒學習廚藝四年,已在廚師大賽中斬獲多項大獎。他表演的鏤空黃瓜、蒙眼切菊花豆腐、氣球上切肉、甚至用牙齒咬刀在氣球上切黃瓜等絕活,使觀眾讚不絕口!尤其蒙眼切菊花豆腐更是向寒的成名絕活~

向寒曾在長沙高橋大市場現場表演蒙眼58秒切一朵菊花豆腐,橫刀84刀,豎刀102刀,切絲長度約豆腐的三分之二,切絲8755根,全部打開在碗底如菊花狀!



這一成績獲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蒙眼切絲數量最多的菊花豆腐」。



「我現在的成績更好,切得更快,也切得更多。」說起自己的拿手絕活,向寒很是自信。除了「蒙眼切菊花豆腐」,他還練就了「牙齒咬刀在氣球上切蓑衣黃瓜」、「人體當砧板切肉」等10多項刀工絕活,在多項廚師比賽中斬獲大獎。



在這些絕活中,向寒的刀工和平衡感都做到了精準拿捏,常常讓人叫好,但光鮮背後的辛苦和努力卻也是常人想像不到的!



「剛入行的時候,鍋都提不起來,自己就慢慢地練臂力,做俯臥撑,鍛煉自己。」向寒還將入行以來就一直使用的菜刀拿給記者看,「剛開始它約重9.6兩,這六年來已經磨掉了1.4兩,所以拿起來會比一般的廚師用刀輕。」



哪怕遮住眼睛,他也能把菜刀用得出神入化,各種食材都能切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最後讓我們一起看看他的好刀工吧!



參考來源:粉絲專頁China Dail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