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有完沒完”/"你鬧夠了嗎"/你很煩

爭吵往往說出的話都不會過腦⼦,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詞窮真是很煩躁的時候總是會說你有完沒完。 好吧,此話⼀出,就沒完了,不爭個你死我活的絕不罷休。



2、「你喜歡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 隨便你」

愛情和友情不同,愛情裡往往很敏感,任何⼈都會為了⼀點⼩事⽽耿耿於懷,甚⾄會出現⼩情緒,導 致最終的爭吵。交往時間⻑了,感情慢慢會被磨平,簡單的討論⼀點⼩事,由於太⿇煩反覆議論導致 最後爆脾氣了,這不像是在熱戀時期⼤家都會退⼀步,熱衷在你儂我儂的氣氛中,⽽時間⻑了就會有 各⾃的想法想表達出來,打不成⼀致認可就會爭吵,等爭吵時間再⼀⻑了,就會很煩躁的說出你想怎 麼樣就怎麼樣吧,這樣會使另⼀⽅⼀下就火⼤了,最後結局要麼是說出這句話的道歉,要麼就是分⼿ 了。



3、「不⾏就分⼿啊 / 不然就分⼿啊」

兩個⼈戀愛爭吵在所難免,如果你要是⼀爭吵就說不⾏就分⼿的話,會讓對⽅潛意識覺得⾃⼰不被重 視,次數越多,時間⼀⻑,就真的分⼿了。雖然這話聽起來有點像開玩笑的樣⼦,可是⼀旦提多了, 對⽅就會認為是真的了,於是對你⼼存芥蒂,你們之間的感情也隨之惡化了。



4、你根本配不上我!

每個⼈都是獨特的個體,在不同的領域上都各有優劣,絕對沒有什麼誰配不上誰這回事,更何況是你 ⾯前深愛的另⼀半,⼀定是有很多吸引你的優點才會促使你們在⼀起,說⼈家配不上你就太超過了 唷!





5、「我在你⼼裡算什麼」

這句話常常發⽣在你的男(女)朋友感覺⾃⾝沒有得到充分重視,所以才會⼀氣之下說出來的。我在 你⼼裡算什麼,這是⼀份抱怨,把內⼼的抱怨給說出來,甚⾄吼出來。因為在氣頭上所以回答絕對不 中肯,結局可想⽽知



6、你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

可以說這句話是情侶之間最常⾒的,也是最傷⼈的。因為情侶之間發⽣⽭盾,最開始的就是吵架,男 ⼈⾯對女⼈的盤問,女⼈⾯對男⼈的質疑,無疑的⼀個眼神,就可以把你傷的體無完膚。



7、算了,我也不管你了,你愛怎麼怎麼樣吧!

俗話說的好,樹葉不是⼀天黃的,⼈⼼也不是⼀天涼的。情侶之間最傷⼈的話,莫過於對⽅的隨⼝⼀ 說,且出爾反爾,在你⼼中卻當作了承諾。

8、「你給我滾」

「滾」這個字眼,無論是男⽣還是女⽣,在⽣氣的⼝氣下說出去,女⽣本來就玻璃⼼,就算再強⼤的 女⽣也不會再回頭了。對於⼀個男⽣來說,你很讓他傷⾃尊,就算事後男⽣強顏歡笑的說沒事,但⼼ 裡對你的愛已經在慢慢減少了。

情侶之間,夫妻之間,能夠溫溫柔柔地說話,別⼈看著也羨慕。能夠和風細雨地相處,和和美美。不 論你們之間,⽭盾如何之深,忍耐些,慢慢地調解,⼀切都會解決的。 千萬不可因為⼀時的氣話,⽽ 傷害了⼆⼈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