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女學神路試當黑 綿羊仔追撞 _-,

網上圖片
考車牌竟然被車撞!一名女學神昨午遇上當黑的考試日,在沙田圍路進行路試期間,車尾突遭綿羊仔電單車碰撞,雖無人受傷,但學神須停車協助警方調查,無法完成考試。運輸署指若意外過失證實不是考生造成,可安排快期讓考生重考。法律界人士指出,一般情況下考生毋須負上責任。網上圖片消息指事主姓羅(37歲),早前學車數十小時,並獲安排參與運輸署路試,滿心歡喜,預算可以一試即中,若及格便去慶祝。昨午12時許,羅女在沙田應 ...


考車牌竟然被車撞!一名女學神昨午遇上當黑的考試日,在沙田圍路進行路試期間,車尾突遭綿羊仔電單車碰撞,雖無人受傷,但學神須停車協助警方調查,無法完成考試。運輸署指若意外過失證實不是考生造成,可安排快期讓考生重考。法律界人士指出,一般情況下考生毋須負上責任。

網上圖片



消息指事主姓羅(37歲),早前學車數十小時,並獲安排參與運輸署路試,滿心歡喜,預算可以一試即中,若及格便去慶祝。昨午12時許,羅女在沙田應試,考牌官在車內評分,當其私家車駛經沙田圍路朝大涌橋路前進,接近沙角街時,尾隨一輛由56歲姓陳男子所駕駛的綿羊仔電單車突撞及其車尾,然後連人帶車翻側倒地。羅即煞停車輛,幸無人受傷。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列無傷亡的交通意外處理,由於需要登記兩車司機資料協助調查,女考生已無法完成路試。運輸署發言人稱,是次意外有待警方調查,若過失屬考生一方,自然是當作考試失敗,不會安排重考,否則便可獲安排快期讓考生重新考試。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考車人士不是合資格的司機,於考試時遇上交通意外,一般情況下可免除責任。如果考車人士在酒後、藥後駕駛,或蓄意違例引發車禍,他們則須負上刑責。

至於考官,陸解釋因只負責監察考車人士的表現,包括錯處,倘發生車禍,亦毋須負責,而事主索償可向車輛的第三者保險追討。假使交通意外發生於學習駕車時,由於教車師傅有責任確保車內和路面人士的人身安全,故有機會被控以不小心駕駛罪名,最高刑罰是監禁6個月及罰款5000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