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驚呆了!31萬元的借條,2個小時字全消失只剩白紙!新騙局來襲,千萬小心! _-,

生活中有時涉及借錢的事,彼此之間經常會寫一張借條。但是小寧卻遇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借出31萬的借條,竟然變成了一張雪白的紙!字呢?山東章丘市民小寧找到記者,出示了一張信紙,紙上只有4枚鮮紅的指印,但小寧卻說,這是一張31萬元的借條。小寧告訴記者,有個叫馬強的人累積欠下了31萬,寫了這張借條,2小時後,借條上的字跡全部消失。記者在馬強妻子經營的美容院裡見到馬強夫妻,二話不說,馬強打傷記者,損壞攝像 ...


生活中有時涉及借錢的事,彼此之間經常會寫一張借條。但是小寧卻遇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借出31萬的借條,竟然變成了一張雪白的紙!字呢?

山東章丘市民小寧找到記者,出示了一張信紙,紙上只有4枚鮮紅的指印,但小寧卻說,這是一張31萬元的借條。

小寧告訴記者,有個叫馬強的人累積欠下了31萬,寫了這張借條,2小時後,借條上的字跡全部消失。記者在馬強妻子經營的美容院裡見到馬強夫妻,二話不說,馬強打傷記者,損壞攝像機,駕車逃離現場。

報警後,章丘雙山第一派出所的民警處理此事,記者傷情鑑定為輕微傷,攝像機損壞價值三千多元,而直到目前,馬強除了去派出所做過筆錄,並沒有任何道歉的消息。

小寧那張空白借條的鑑定結果,已經出來了,公安部門不予立案,小寧委託律師找到了中國人民大學物證技術鑑定中心,經過鑑定,小寧的欠條上確實顯現了筆跡。

雖然字跡有些淡,但能看得出來,上面「借條」二字,中間書寫「今借寧某某叄拾壹萬元整」,落款為「借款人馬強」和借款日期,有了這份鑑定結果,小寧的底氣更足了,這份鑑定書,是一個有力的證據,警方表態,會馬上跟上級領導彙報,一定認真調查。

到底為什麼字跡會消失?八成是這支筆在作怪!

今年九月開始,全國各地的公安機關不約而同盯上一種神奇的筆,針對消字筆向公眾發出防騙預警的國內公安廳公安局超過百家。

在這份預警中,警方表示,之所以密集發出預警信號,是因為最近全國多地警方先後發現了這一詐騙隱患。一種叫做「自動褪色魔術筆」的特製簽名筆在網上熱賣,它在網絡上擁有多個化名,消字筆、服裝專用褪色筆、記號筆、自動消失筆、退色筆、氣消筆、水溶筆說的都是它。

警方透露,從外觀上看,這種筆和普通簽字筆並無二致,寫出來的字跡也無異樣,但是,用這樣的筆寫下的字跡,快則30分鐘,慢則兩天會消失得一乾二淨,甚至留不下書寫痕跡。如今,已有多地警方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這種消字筆進行犯罪活動。

淘寶上一搜都是↓↓↓

寫出來的字到底為什麼會消失呢?

原來如此,紙上的字只是肉眼看不到了,並不是消失的無影無蹤,紙上還是有一些殘留的。既然能消失,那有辦法讓這些字還原嗎?

警方提醒:在借據書寫、簽訂合同、票據結算等過程中,對於合同,儘可能使用電子列印文稿;需要簽字和填寫票據時,自帶簽字筆;必要時加蓋印章或按手印。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