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_-,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一直以來,人們似乎都認為只有大人物才能改變這個世界,成為眾生的引領者。其實,我們身邊很多平凡的小人物,他們只因為一次不經意的言行,經過現代網絡媒體傳播和放大,泛起人們內心的漣漪,或是引發了社會的思考,從而或多或少的改變了人們的思想和認識。他們是小人物,卻撼動了我們的大世界。01「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2015年4月14日一早,一封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信引發熱評,辭職的理由僅有十個字:世界那麼大,我 ...


一直以來,人們似乎都認為只有大人物才能改變這個世界,成為眾生的引領者。其實,我們身邊很多平凡的小人物,他們只因為一次不經意的言行,經過現代網絡媒體傳播和放大,泛起人們內心的漣漪,或是引發了社會的思考,從而或多或少的改變了人們的思想和認識。他們是小人物,卻撼動了我們的大世界。

01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4月14日一早,一封史上最具情懷的辭職信引發熱評,辭職的理由僅有十個字: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封辭職信來自於當時河南省實驗中學女教師顧少強。

世界這麼大,我們一直沒膽去看看。因而當這麼一封任性瀟洒的辭職信擺在大家面前時,全民豪情四起。短短十個字,為大家打開了一片廣闊明媚的天空。

02

「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8月12日夜晚,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我回補來,我爸就是你把」。匆忙中敲出來的字句,來自一名奔赴天津爆炸現場救援的消防員。寥寥幾字卻打動了無數人。

消防員的職責就是在烈火中鑄就。奔赴火場,他們必須果敢勇毅,因為火災就是命令。「每次出現事故,沖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消防員!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向消防員致敬!」網友這樣表達心聲。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第五大街與躍進路交叉口一處貨櫃碼頭髮生爆炸,爆炸物品是貨櫃內的易燃易爆物品,而後發生第二次爆炸。而每次在這樣的重大事故面前,消防人員總是沖在險情的第一線,不顧生死,忘我戰鬥。今日,網上曝出這樣的一則微信對話截圖,讓人看完淚奔。一名消防人員奔赴前線之前,給另一名同事這樣留言:我要是沒回來,我爸就是你爸。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第五大街與躍進路交叉口一處貨櫃碼頭髮生爆炸,爆炸物品是貨櫃內的易燃易爆物品,而後發生第二次爆炸。據新京報早晨7點消息:爆炸中心附近,有7-8輛消防車被炸毀,至少已有3名消防員犧牲,車內遺留的對講機上,還不斷傳來消防隊員的聲音。救援的消防員每人手持一個滅火器,哪裡有明火便去哪兒滅。有消防戰士表示已獲知隊友遇難,邊哭邊繼續滅火。

今日,網上曝出這樣的一則微信對話截圖,讓人看完瞬時淚奔。一名消防人員奔赴前線之前,給另一名同事這樣留言:「剛子死了,犧牲了。我在車上,去塘沽。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記得給我媽上墳。」對方回應道:「好,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捐軀赴國難,濃濃戰友情,催人淚下。簡單樸實的言語卻流露出一個消防員戰士的勇氣和擔當,讓人感動。網友在轉發評論中,紛紛祈禱這名消防員平安歸來。你們才是最可愛的人,盼著火情早點結束,消防人員安全歸來!

好消息,戰士回來了!作為第一梯隊的戰士現在已經撤下來休息了,謝謝大家的關心,滿滿的正能量,感謝!

03

「怎麼證明我媽是我媽」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4月,北京市民陳先生出國旅遊需要填寫緊急聯繫人,他寫了他母親的名字,結果有關部門要求他提供材料,證明「你媽是你媽」

一石激起千層浪,各種奇葩證明隨後層出不窮。5月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中,李克強總理痛斥某些政府辦事機構為人民辦事設多道「障礙」。這次會議討論確定進一步簡政放權、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類別,各種奇葩證明的消除指日可待。

04

「別擔心,我有醫保」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6月29日,常州69歲的朱桂英老人,面對一個即將從4米高的陽台墜下的3歲男孩,甘願當起了「肉墊」,救下了孩子,自己全身多處骨折。面對醫藥費,朱婆婆說,「我自己有醫保,我自己承擔就行。」

「暖心婆婆」的見義勇為終於讓大家相信,不是所有的老人都會摔跟頭訛人。她救下的不僅是一個孩子,更是人心。

05

「為孩子撐起一片天,但不替他走人生路」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9月,一張來自紐約街頭的照片從歐美到亞洲不斷瘋傳:父親為兒子撐傘,父親全濕光,而幼小的兒子安然無恙。短短十幾個小時就有成百上千萬的網友表示被這張照片感動哭。

照片里的爸爸叫劉僑,是個80後,中國天津人。當時,劉僑很自然地做出了給兒子打傘的動作,沒想到被路人拍下。他說,這是他的教子哲學——為孩子撐起一片天,但不替他走人生路。

左手拎著事業,肩上扛著風雨,右手牽著希望,這就是男人。父愛同母愛一樣偉大,只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

06

「救人要緊,東西都無所謂」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6月9日凌晨2點左右,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高橋鎮一棟7層樓房垮塌,幸運的是事發前半小時,樓內住戶姬遠奎、駱開素夫婦及時發現險情,不顧自己生命財產安全挨家挨戶叫醒了全樓的人,最終樓內67人安全撤離。

在這場生死交替的瞬間,死亡的威脅原本如此明顯。而這對夫婦的正義行為仿佛一夜之間推動了這個社會良知的邁進,引發無數網友為他們的正能量點贊。

07

「連狗都討厭他」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10月,一篇稚嫩的作文撥動了無數人的心弦:「我的爸爸是一名外科醫生……每天早出晚歸,休息天就想著一直睡懶覺,連狗都討厭他。」

當醫生的苦,醫生自己沒少說,社會也沒少提及,但從一個八歲大的孩子口中訴說出來更自然更真實,也更容易打動人。公眾不缺同情之心,也不缺愛心,但公眾實在缺乏面對醫療環境久拖不解決的耐心。如同孩子的抱怨一樣,我們也想大喊一聲:回來吧,醫道精神。

08

「爸爸只愛玩手機」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11月,重慶三年級小學生寫的一篇題為《爸爸看手機》的作文里寫道:「爸爸只愛玩手機」,擊中不少人的「淚點」。有多少人想起自己下班、休息時,也和作文里的這名家長一樣,因為沉迷手機而疏忽了孩子?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玩手機。

別總在孩子面前玩手機,一個小故事讓你明白傷害究竟有多大!

09

「人活著就要一份清白」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11月,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下達了再審判決書,錢仁風被無罪釋放。13年前,雲南巧家縣一幼兒園17歲的保姆錢仁風因「投放危險物質罪」被雲南省高院判處無期徒刑。入獄13年來,錢仁風堅稱無罪,不斷申訴,她認為「人活著要的就是一份清白」。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她說,這些年最難熬的,一是在公安局的時候,「警察逼我認罪,生不如死」;二是在監獄裡得知母親去世的消息。

輿論認為,司法機關是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不公,對於人權保障的破壞力是巨大的,對社會公正的摧毀也是深層的。

10

「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2015年這10個小人物,居然撼動了大世界!

2015年1月,一首名為《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的詩傳遍大江南北,因出生時倒產、缺氧而造成腦癱、行動不便的湖北省鍾祥市石牌鎮橫店村的農民女詩人余秀華在網際網路火了。有人喜歡她的詩,也有人只為她「腦癱詩人」的標籤和故事而轉發。

余秀華的詩,充滿著濃烈的江漢平原泥土氣息,從創作素材、表現手法、到敘事方式,都是原生態。她的詩被評價為「來自心靈里的吶喊,也是社會底層,困苦人生由衷的嘆息」。不過詩人沈浩波認為僅就詩歌而言,余秀華寫得並不好,沒有藝術高度;詩人李以亮表示要警惕把她煲成了一鍋雞湯。雖然褒貶不一,但是余秀華對社會的影響實實在在就在那裡,吸引了廣泛的關注。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