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_-,史泰龍,李小龍,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他最早是香港警察總部教授空手道及實用搏擊術的教練,在七十年代開始參與動作電影的拍攝,洪金寶剛一出道的時候也給他做過配角。在八十年代的時候他被邀請到好萊塢拍攝電影,更因為有著一身過硬的本事而受到好萊塢演員們的尊敬,著名動作明星史泰龍更曾跟他學過搏擊技巧。最為傳奇的是,由於他曾在香港警隊服役的記錄,再加上他在美國社會的良好口碑,他甚至被美國海軍陸戰隊請去做教練。他叫做黃家達,一個有著靈活的身影,強壯的 ...


他最早是香港警察總部教授空手道及實用搏擊術的教練,在七十年代開始參與動作電影的拍攝,洪金寶剛一出道的時候也給他做過配角。在八十年代的時候他被邀請到好萊塢拍攝電影,更因為有著一身過硬的本事而受到好萊塢演員們的尊敬,著名動作明星史泰龍更曾跟他學過搏擊技巧。最為傳奇的是,由於他曾在香港警隊服役的記錄,再加上他在美國社會的良好口碑,他甚至被美國海軍陸戰隊請去做教練。他叫做黃家達,一個有著靈活的身影,強壯的四肢的硬漢。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黃家達,1947年3月22日出生在香港。從小練習少林拳和泰拳,成年之後開始研究空手道、合氣道,在進入電影行當之前在香港警隊服役。1972年主演的影片《合氣道》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在那部影片中,日後成為香港影壇大哥大的洪金寶也只是給他配戲的男二號而已。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對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初入行的那些動作演員來說,李小龍是一個永遠也繞不過去的話題。黃家達在入行之前就與李小龍相識,據傳兩個人還經常一起討論技擊原理。在黃家達進入電影行業之後,李小龍也曾幫他聯繫片場和介紹武行等。不過除此之外兩個人並沒有太多的交集,更多的時候是屬於一種英雄間的惺惺相惜吧。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在70年代黃家達還是主演過幾部較知名的動作電影的,如《八百壯士》、《少林十八銅人》、《火燒少林寺》、《雍正大破十八銅人》等,其中的《少林十八銅人》最為著名。而這部片子也被認為是為日後的香港動作電影提供了很多有趣的素材和思路,在後來的很多動作電影中,都可以看到這部影片的影子。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在1979年的時候,一直並未從警隊退役的黃家達成為了皇家香港警察空手道會總教練。之後黃家達接受了好萊塢裡的一些製片公司的邀請,赴美發展。

在剛到美國的時候黃家達主要是在劇組中負責教演員們動作,在此期間黃家達曾多次和著名影星史泰龍合作,而史泰龍也對黃家達的功夫很感興趣,一來二去的兩個人就成為了好友。而因為黃家達曾傳授給史泰龍很多實用的搏擊技巧,史泰龍在一些公開場合都會說黃家達是他的中國師父。

無名香港動作演員,打過李小龍, 仲係史泰龍師父!

在1985年的時候,黃家達成為了美國紐約州警察總部總教練。到了1990年更是被受聘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武術總教練,同時被全日本硬式空手道連盟總流館授予空手道黑帶八段。在此期間黃家達曾多次參加各類國際技擊比賽,並多次獲獎。

之後黃家達創立了綜合拳這一流派,並開宗設館。在2003年的時候還曾帶其弟子前往北京參加過搏擊邀請賽。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