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中國駐日大使館稱「日本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肺炎」在 Twitter 上成討論熱話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病毒的命名往往取決於病毒的來源以及爆發地點,例如是次影響全球的武漢肺炎便是以病毒源頭地方武漢為名。不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今日就竟然有新的說法,他們在 ...






病毒的命名往往取決於病毒的來源以及爆發地點,例如是次影響全球的武漢肺炎便是以病毒源頭地方武漢為名。不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今日就竟然有新的說法,他們在今日於網上發佈一篇名為「關於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七﹞」的文章時,就在文中指是次病毒為「日本新型冠狀病毒」,引來網民的熱烈討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今日於網頁上發表了一篇名為「關於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七﹞」,內容主要提醒人民如果做好個人防禦措施,以免增加被感染的危機。不過,文中就稱目前普遍被人們稱為武漢肺炎的病毒為「日本新型冠狀病毒」,隨即引來不少網民的熱烈討論以及傳媒的報導,「日本肺炎」一詞更在 Twitter 上成為討論的對象。

事後,有不少中國網民就解釋稱為「日本新型冠狀病毒」並非試圖將病毒掩飾為從日本爆發,而是因為中國在報導其他國家的疫情情況時會首先將該國的名稱列在病毒名稱前,故此才有了是次誤會。日本的 Yahoo 網站隨後亦在 Twitter 上作出澄清,指有關的消息只是一個誤會。不過亦有網民認為中國是次做法是正試圖修改「武漢肺炎」的說法,以試圖推卸責任至日本身上。

▲部分網民解釋指是次誤會源於中國在報導時會將其他國家名稱放置在病毒名稱前

▲亦有網民指中國是次做法是正試圖修改「武漢肺炎」的說法

資料來源:YahooTwitte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