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大媽微波爐「叮」紙幣消毒 3千人仔轉眼化成灰

upload_article_image
大媽微波爐「叮」紙幣消毒3千人仔轉眼化成灰2020年03月04日(02:35下午)先有蒸口罩,後有叮人仔~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日漸養成消毒的習慣。近 ...




大媽微波爐「叮」紙幣消毒 3千人仔轉眼化成灰



先有蒸口罩,後有叮人仔~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日漸養成消毒的習慣。近日,江蘇無錫一名李姓大媽憂慮紙鈔上可能沾染新型冠狀病毒,盡將逾3000現金放入微波爐「叮熱消毒」,結果險全數化成灰。不過,幸得銀行檢驗,並全額兌換新鈔。

銀行職員逐張仔細揭開檢查、鑑定及點算,最終為她換上新紙幣。

由病毒爆發開始,病毒傳播途徑成不少人關心的熱點,就連家居裡的家具等都成市民的驚恐之物,更何況是多人觸碰的流動性極高的紙幣。內地媒體報導,江陰市一名李姓大媽,在2月下旬,李大媽因擔心紙幣上有病毒,就將3125元(下同,人民幣)放到微波爐裡「叮熱」,結果「叮」不到1分鐘就飄出焦糊味。當李大媽取出現金後,大部分紙幣已經燒焦,碳化至黑色。

紙鈔險全數化成灰。



李大媽大為心痛,立即帶著紙幣到當地銀行求助。但由於紙幣被燒焦,難以用儀器辨別,銀行職員惟逐張仔細揭開檢查、鑑定及點算,最終為她換上新紙幣。

根據調查發現,在2016年,浙江省一間動物園中的雌東北虎因罹患大葉肺炎死亡,依照規定,病死的動物屍體應焚燒處理或移交研究機構製成標本,但是這隻老虎卻離奇消失,直到近日,才追查到虎屍流入野味市場。

紙鈔險全數化成灰。



據了解,虎屍是由動物園李姓的工作人員轉交給另一名動物園胡姓老闆,胡老闆再轉賣給戴老闆李工作人員透露,老虎售價高昂,動物園間交易價格均在3.5至6萬元(約3.9至6.6萬港元)間,而死老虎的價格可能比活老虎還高,一顆完整的虎牙售價甚至高達萬元,一斤虎肉售價達數百甚至上千元。

資料圖片



此外,同案疑犯姜男到安徽某動物園後山遊玩,遇上員工正填葬病死的黑熊。姜男提出想收購熊掌,動物管理員將病死黑熊的四肢砍下,還將之前死亡已經冷凍的小黑熊四肢砍下賣給對方,而姜某又將共14隻熊掌賣給戴老闆。這些珍貴、瀕危動物的屍塊,通過戴老闆又高價流向餐桌。

法院最後以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非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等罪名,起訴15名涉案人士,而戴老闆等5人屬犯罪情節特別嚴重,根據相關司法規定,將面臨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的刑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