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疫情期使乜驚! 旅行社轉型變「送菜」平台

upload_article_image
疫情期使乜驚!旅行社轉型變「送菜」平台2020年03月04日(12:02下午)未有被疫情打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也給許多行業帶來「寒冬」,為遏制病 ...




疫情期使乜驚! 旅行社轉型變「送菜」平台



未有被疫情打敗~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也給許多行業帶來「寒冬」,為遏制病毒傳播,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內公路交通停運,城鄉居民都留在家,零售業、旅遊業等行業影響最大,大部分機構幾乎停擺。不少旅行社都面臨零收入,卻依然要支出租金等費用,呈即將關閉的狀態。不過也有人順應局勢變化轉型成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設計圖片)

在湖北經營旅行社的一對夫婦,公司運營大受疫情影響,不過當妻子趙明英了解到娘家安溝村有蔬菜賣不出去,便萌生出把田間的菜和城裡居民的餐桌對接起來的念頭,於是和丈夫一起開始了「送菜」服務。

網上圖片



趙明英表示,在特殊時期,「送菜也不是一個簡單工作。」除組織村民按需要採摘,做好農產品的檢測及消毒,還要做好網購平台上一些特殊需求的回應,不斷調整菜的種類。趙明英還提到,為了滿足供應,公司十多人全部上班,還聘用了幾個村民幫忙摘菜及打包,截至2月底,累計為安溝村銷售5萬多公斤蔬菜。

網上圖片



對於從旅遊業暫時轉型為送菜平台,趙明英說,「雖然比做旅遊更辛苦,更瑣碎,但很值得!」她認為,旅行社沒有因為停業而「破產」,員工沒有流失,甚至還能給員工比平時更高的工資,再加上將菜農滯銷的蔬菜以合理的價格銷售出去,增加了村民的收益,也給城市居民提供了便利。

旅行社老闆趙明英與員工視訊(網上圖片)



此外,鄉村休閒、田間採摘、親子體驗、農業研學等旅遊業態和農產品的包裝銷售市場潛力,讓趙明英期待疫情過後,等到回歸旅遊業老本行,可以將業務做得更加豐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