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中國對「違法信息」及翻牆大封殺 顛覆國家政權及損害國家榮譽均會被封

中國為了加強審查人民在網絡上發布的內容,在較早前就制定了一條名為《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的條例,並在3月1日正式執行。至目前為止,中國各個社交媒體 ...






中國為了加強審查人民在網絡上發布的內容,在較早前就制定了一條名為《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的條例,並在 3 月 1 日正式執行。至目前為止,中國各個社交媒體上大量曾批評政府以及翻牆人士的帳號亦已經被當局封鎖,不少網民就不滿政府對人民的監控愈來愈嚴厲,但無奈對是次政府的做法無能為力。

中國政府在去年 12 月時宣布將會推出一條名為《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的條例,當中指出使用網絡的人士不可製作以及發布有關「違法信息」的內容,如洩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以及損害國家榮譽等行為,亦不可以散布謠言以及侵犯他人隱私等違法行為,違規者的社交媒體帳號將會被封鎖。

除了上述的行為之外,該條例亦特別針對一眾經常翻牆的用戶,部分翻牆次數較多的人士除了會被封鎖帳號,亦有可能會被當局採取懲罰措施,以全面打擊有關行為。與以往不同的是,不論支持或反對政府的人士亦會被是次條例納入可封殺的名單當中,即使明星以及公司帳號亦有機會被封鎖。

據了解,中國政府是次的封殺行為比起以往需經人手作查證的做法並不相同,當局將直接使用機器以及 AI 以檢測於網上的敏感文字內容、圖像以及各地的方言,再直接由 AI 對違規的帳號進行封鎖,再不需經過人工處理。



資料來源:人民網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