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武肺會跟SARS一樣夏天消失?彭啟明給答案了 #SARS

武肺會跟SARS一樣夏天消失?彭啟明給答案了
武肺會跟SARS一樣夏天消失?彭啟明給答案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先前有人提到,期盼武肺病毒能像2003年的SARS一樣,在夏天氣溫升 ...




武肺會跟SARS一樣夏天消失?彭啟明給答案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先前有人提到,期盼武肺病毒能像2003年的SARS一樣,在夏天氣溫升高後自動消失,氣象達人彭啟明聽聞後,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有不少專家認為這樣的推論過於簡單,無法用傳統模式來看待新的病毒,「我們勢必要有較長時間和病毒對抗的準備」。



關於「天氣變暖時,武肺病毒是否會奇蹟般消失?」彭啟明今(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資料顯示,普通感冒好發於冬季和春季,流感則在秋季和冬季最為普遍,並在12月至2月期間達到峰值。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各國確診病例逐漸增加。(圖/達志圖庫)



有專家指出,傳統認知,溫暖潮濕的天氣不利於病毒傳播,可能是因人們在室內時間減少的緣故,彭啟明表示,如今有不少專家認為,這種說法過於簡單,因為這是新的病毒,無法用傳統模式看待。



▼彭啟明指出,「我們勢必要有較長時間和病毒對抗的準備」。(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分析,現在因處於全球化時代,傳播相較以前更為快速,已經和以前的經驗不太相同,「勢必要有較長時間和病毒對抗的準備,而不是單純的想靠天氣變暖」。



(封面圖/AP)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