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疫情曠產】全新區塊鏈武漢肺炎加密貨幣「冠狀幣」問世升值靠死得人多 ...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曠產】全新區塊鏈武漢肺炎加密貨幣「冠狀幣」問世升值靠死得人多發災難財係人類世界的通病,近日歐洲有人就以武漢肺炎疫情作為概念,炒作區塊鏈技術開發出 ...




【疫情曠產】全新區塊鏈武漢肺炎加密貨幣「冠狀幣」問世升值靠死得人多


發災難財係人類世界的通病,近日歐洲有人就以武漢肺炎疫情作為概念,炒作區塊鏈技術 開發出一種全新數碼加密貨幣冠狀幣(CoronaCoin),幣值掛鉤依據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及死亡人數調整數量與價格。呢個區塊鏈貨幣系統每48小時會根據染病同埋死亡人數,減少整體的貨幣數量, 隨著貨幣不斷減少,每單位貨幣的價格就會不斷升值。當然咁有「爭議」性的財技一見光就不停比人評擊,網絡所見CoronaCoin (NCOV)幣值近24小時就跌近8成,日後會唔會升返變成炒得起的新時代虛擬貨幣?相信要成功就要畀啲掙扎多啲宣傳例如搵人喺天台派下錢係FB增加下曝光率,一打開成個網都係「冠狀幣」先至會成功!

武漢肺炎爆發近3個月,如今已有76個國家地區傳出確診案例,全球確診人數突破9萬人,並有超過3,000人因此死亡,中國風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於2月底將全球風險從「高」調整至「非常高」,加強警示中國以外其他國家。正當疫情肆虐美國股市自2008年金融風暴跌到最低迷的一週之際,《路透社》報導就率先報道冠狀幣(CoronaCoin)呢種全新的加密貨幣。自稱是開發人員之一的Sunny Kem係Telegram中提到,有人相信大部分貨幣都會隨著疫情擴張而消失,所以認為冠狀幣將會有利可圖因而搶先進行投資。

可能好多人只聽過「幣少」但對於加密貨幣完全唔認識,等我簡單講講加密貨幣是一種使用密碼學原理來確保交易安全及控制交易單位創造的交易媒介。加密貨幣是虛擬貨幣的一種 。例如最多人認識的比特幣在2009年成為第一個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之後加密貨幣一詞多指此類設計。自此之後仲有幾種類似的加密貨幣被創造,它們通常被稱為altcoins。加密貨幣基於去中心化的共識機制,與依賴中心化監管體系的銀行金融系統相對。去中心化的性質源自於使用分散式帳本的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來源:維基百科)

冠狀幣採用ERC-20協議標準,呢個係加密貨幣領域相當主流的規範,並以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記錄每筆交易。Sunny Kem指出,冠狀幣區塊鏈上會記錄WHO公佈的疫情狀況,並聲稱已經可在部份交易所裡購買該密碼貨幣。Sunny Kem又透露,呢款密碼貨幣的開發人員一共有7個人,但拒絕公佈其他開發者的身份,只透露大多數人現身處歐洲。

呢個時間出個冠狀幣理所當然就會被人大肆批評,報導一出好多人抨擊佢地「不道德」、「沒水準」。但對於外界的批評,Sunny Kem就覺得不以為然,佢認為冠狀幣與WHO籌劃的「流行病債券(pandemic bond)」其實無分別。原來世上也種叫流行病債券(要注意係WHO世界衛生組織有份!)。所謂的流行病債券,係一種用於「減輕」開發中國家遭遇傳染病威脅的債券,誕生於2014年的伊拉波病毒浩劫之後,當時這個疫情係全球造成逾1.1萬人死亡,以及5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平時購買流行病債券的投資者可以獲得非常高的利息回報,據相關介紹,如果平安盛世流行病債券一年利息可高達13%,不過一旦爆發傳染病,呢種債券的資金就會被用於對抗疫情上。

開放者Sunny Kem聲稱,每個月會捐贈20%的冠狀幣比紅十字會協助抗疫,但問題係其實紅十字會會唔會收密碼貨幣當捐款呢?我地上網查證呢個「冠狀幣」的價格就發現近24小時已下跌左近8成的幣值,睇來大眾投資者對呢個貨幣相當審慎甚至反感,但另一角度而家可能係釜底抽薪谷底投資嘅最好機會,你會唔會錢多扔咁D去買「冠狀幣」??


來源 source: http://menclub.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