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瘋搶廁紙現象捲全球 多國超市貨架被掃空

upload_article_image
瘋搶廁紙現象捲全球多國超市貨架被掃空2020年03月04日(03:05下午)遲啲會唔會鬧「廁紙荒」?(AP圖片)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累計確診人數接近9萬 ...




瘋搶廁紙現象捲全球 多國超市貨架被掃空



遲啲會唔會鬧「廁紙荒」?

(AP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累計確診人數接近9萬人。隨著疫情爆發,民眾擔憂未來物資可能短缺,各國也紛紛出現搶購潮,多個國家或地區的商鋪貨架都被清空。

(網上圖片)



據日本傳媒報導,當地多個地區的藥妝店及超市的廁紙與其他物資均被民眾掃光。原來有人造謠,稱這些中國製造的商品未來或不會再出口到日本,才會引發民眾恐慌、導致囤貨現象。儘管不少官員都已多次澄清及強調貨源充足,這些謠言毫無根據,「衛生紙幾乎都是在日本製造,沒有必要囤貨,大家都應該冷靜,謠言不是真的。」

(AP圖片)



至於確診人數累計40宗的澳洲也出現囤貨現象,兩大連鎖超市Coles及Woolworths被搬空,抗菌洗手液與清潔用品都被掃空,不過業者表示已做好準備,會繼續與供應商合作。

(AP圖片)



此外,除了歐洲重災區意大利出現搶購潮外,美國各州的居民也開始感到恐慌,來自德州的工程師Dean McKnight表示,如果他遲一個星期才去買止痛藥,肯定會買不到。17年前,沙士疫情爆發期間,他曾在中國內地與香港工作,因此深知疫情帶來的壓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