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醫生:每天吃對這3種食物,脂肪肝才會「不藥而愈」! _-,

 醫生:每天吃對這3種食物,脂肪肝才會「不藥而愈」!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7-12-2212:11:58脂肪肝是現代社會非常常見的一種肝病,正常肝 ...


 

醫生:每天吃對這3種食物,脂肪肝才會「不藥而愈」!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7-12-22 12:11:58

脂肪肝是現代社會非常常見的一種肝病,正常肝內脂肪占肝重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嚴重者脂肪量可達到40%—50%,脂肪肝的脂類主要是甘油三酯。

 醫生:每天吃對這3種食物,脂肪肝才會「不藥而愈」!

隨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飲食種類日益繁多,人們吃進去越來越多的東西,特別是高脂、高蛋白、高熱量的東西,因此,也越來越多人患上了脂肪肝。那麼,哪些人群容易的脂肪肝?多吃什麼食物有利於消除脂肪肝呢?

哪些人群容易得脂肪肝?

1、體重超標的人。脂肪肝,意味著肝的脂肪超標,體重超標的人得脂肪肝的風險性更高。體重指數超過40的肥胖者,九成都有脂肪肝;而體重指數超過28的肥胖者,六成患有脂肪肝;

2、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的發病機制跟胰島素密切相關,血糖高也易致脂肪肝,數據顯示,28%-55%的糖尿病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

 醫生:每天吃對這3種食物,脂肪肝才會「不藥而愈」!

3、高血脂症人群。高血脂症人群也是脂肪肝高發人群。

得脂肪肝的人一般心情都不甚舒暢,暴躁易怒,不易與人平和相處,對人際交往容易造成影響;得了脂肪肝,肝功能會受到影響,體內的毒素和有害物質不能正常得到疏泄,不利於身體健康,臉色、容貌也不會好看。

得了脂肪肝多吃這些

1、多吃苦味食物。苦味的食物如苦瓜,對於疏泄肝火有明顯的作用。疏肝瀉火還應該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

2、多吃清淡菜肴,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脂肪肝患者應該停止大魚大肉的生活,飲食宜清淡,多喝水。只有減少大魚大肉的攝入,才能減少肝內的脂肪含量。

 醫生:每天吃對這3種食物,脂肪肝才會「不藥而愈」!

3、多吃烏梅。烏梅是很多女性日常喜歡的小零食,你可能不知道,烏梅對脂肪肝也有一定的療效。因此,脂肪肝患者日常可多吃些烏梅當零食,或者在粥里加些烏梅、冰糖進行熬煮再食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