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這種常見肝病可以逆轉,但很多人卻錯過了治療機會 _-,

這種常見肝病可以逆轉,但很多人卻錯過了治療機會
脂肪肝是都市男性發病較高的一種疾病,但是因為脂肪肝的高發病率,不少人誤以為脂肪肝是一種亞健康狀態而已。加上平時脂肪肝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很多人就對脂肪 ...


脂肪肝是都市男性發病較高的一種疾病,但是因為脂肪肝的高發病率,不少人誤以為脂肪肝是一種亞健康狀態而已。加上平時脂肪肝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很多人就對脂肪肝放任不管了。其實脂肪肝是可以逆轉的。

 

 

 

脂肪肝可以逆轉

可以說,脂肪肝距離脂肪性肝炎只有一步之遙。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脂肪肝病情發展的四部曲。

 

即脂肪覆蓋在肝臟上,肝臟好像穿上了厚厚的「棉衣」,逐漸不能呼吸,接著發炎,形成硬化,直到惡化為肝癌。但是如果消除在肝臟堆積脂肪,脂肪肝的症狀也會隨之緩解消失。肝臟功能恢復正常。

 

所以輕度的脂肪肝,及時干預治療,是可以實現逆轉,恢復健康的。但是脂肪肝如果嚴重到發展成為肝硬化,那麼逆轉的機會就渺茫了。也有很多人因為忽視了脂肪肝的治療,到了肝硬化才追悔莫及。

這種常見肝病可以逆轉,但很多人卻錯過了治療機會

 

消除脂肪肝牢記3大法則

1、少喝酒

實際上脂肪肝還是有很多細的分法。最常見就是酒精性脂肪肝,如果你一天2兩白酒,高度的,或者說,一個星期能喝一斤以上的白酒,就達到了酒精性脂肪肝的標準。如果你喝酒的量沒有這麼多,也有脂肪肝。所以戒酒,是消除脂肪肝的一個辦法。

 

這種常見肝病可以逆轉,但很多人卻錯過了治療機會

 

2、飲食清淡多吃蔬菜

 

如果肝臟堆積脂肪,仍然不改變飲食習慣,那麼肝臟脂肪代謝就會出現障礙,導致脂肪肝更加嚴重。蔬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泄。所以平時飲食要清淡,不要暴飲暴食,要多吃蔬菜類食物。

這種常見肝病可以逆轉,但很多人卻錯過了治療機會

 

3、堅持運動

 

運動可有效減少內臟脂肪、改善胰島素抵抗,進而減少肝內脂肪沉積。對有轉氨酶升高的脂肪肝病人而言,少活動、多休息並不是明智的做法,唯有適當加強鍛鍊才能促進肝功能的儘快恢復。起碼要做到每天堅持運動30分鐘。有氧運動為好。慢跑,游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種常見肝病可以逆轉,但很多人卻錯過了治療機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