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_-,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小雨點健康部落 2017-12-2121:32:44痔瘡的發生與患者的日常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系 ...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小雨點健康部落 2017-12-21 21:32:44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痔瘡的發生與患者的日常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系,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痔瘡這種肛腸疾病。為了有效的治療痔瘡,我們首先要了解它的病因有哪些,從病根治起才會徹底治癒痔瘡。該病有內痔、外痔和混合痔的區分,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

1、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直腸位於下部,由於重力和髒器的壓迫,影響血液回流,靜脈容易擴張屈曲,所以經常久站或久坐的人容易患痔。

 

 

2、憋便時間過長,水分被過多吸收便會干硬,造成腹壓增加、痔裂出血。

3、運動不足,腸蠕動減少,糞便下行遲緩,會形成習慣性便秘而誘發痔瘡。

4、肛門部受冷、受熱、便秘、腹瀉、過量飲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門和直腸,導致痔瘡。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5、因肝硬變、肝充血和心髒功能代謝不全等和腹腔內腫瘤、前列腺肥大等疾病都可使腹內壓增加而形成痔瘡,當然也包括妊娠。

6、還有一些生活習慣問題,比如飲食過飽、常吃精細食品或憋便、蹲廁過久等,都是形成痔瘡的原因。

 

 

7、過緊束縛腰部,會妨礙腹腔及肛門的血液回流,影響腸的正常蠕動,會導致痔瘡。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痔瘡的症狀

痔瘡主要有症狀:便血、疼痛、脫出。

痔瘡以齒狀線為界,可以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不同的痔瘡類型有其不同的表現症狀:

1、內痔症狀

便血和腫物脫出。初期以便血為特徵。痔核較小,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排便時痔核沒脫出肛門外。便血為手紙帶血或是滴血,不與糞便相混,呈間歇性發作,無疼痛;

 

 

中期痔核較大隆起,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或青紫色,便時痔核脫出肛外,便後自行回納,便後出血或多或少,肛門墜漲瘙癢;後期痔核更大,質地較硬,表面微帶灰白色(即纖維型內痔),便時痔核脫出肛外,甚至行走、咳嗽、噴嚏、或站立時也會脫出,不能自行回納,須用手推回,或平臥、熱敷後才能回納,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更嚴重者腫物脫出無法收回形成嵌頓。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2、外痔症狀

表面蓋以皮膚,可以看見,不能送入肛內,不易出血,以疼痛和有異物感為主要症狀。臨床常分為結締組織外痔、靜脈曲張性外痔、炎性外痔和血栓性外痔。

 

 

3、混合痔症狀

無痛性、間歇性便血、便後有鮮紅色血伴瘙癢疼痛,有黏液外溢。痔塊脫垂常是晚期症狀,多先有便血後有脫垂,因晚期痔體增大,逐漸與肌層分離,排糞時被推出肛門外。輕者只在大便時脫垂,便後可自行回復,重者需用手推回,更嚴重者是稍加腹壓即脫出肛外,無法參加勞動。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痔瘡的治療方法

手術方式:

手術療法如血栓性外痔瘡剝離摘除術,結締組織性外痔瘡切除術,靜脈曲張性外痔瘡剝離切除術,炎性外痔瘡切除術等。 目的是摘除痔核或用縫扎等機械方法使之栓塞或萎陷。電凝或雷射照射也很有效,外痔瘡急性血栓形成,則需立即切開,取出血塊,一般外痔瘡多無需特殊治療。手術治療可以當即見效,阻止痛苦。

 

 

物理治療:

對於痔核較大,常規藥物難以收到顯著療效的外痔瘡病人,物理療法是相對可靠的選擇,患者可以選擇:

1、藥物注射療法:即硬化萎縮療法,將硬化劑直接注射於痔核內,可使痔核硬化萎縮或使痔栓壞死脫落。

2、紅外線治療:採用紅外線照射或燒烙痔核,從而使痔核萎縮。

3、冷凍療法:即使用冷凍機、液態氮作冷凍劑,把痔核凍成塊,讓其壞死脫落。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痔瘡的日常護理

 

1、多攝取水分及纖維

便秘是造成痔瘡的最大誘因,因此,為防治便秘,須多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蘋果、甜菜、巴西核果、綠花椰菜、甘藍科蔬菜、胡蘿卜、綠豆、麥麩、皇帝豆、梨子、豌豆、洋車前子及全麥等谷類,都是好的選擇。

2、潤滑肛門

一旦你增加纖維及水分的攝取量後,你的糞便將變得較軟,也較利排出。你還可在肛門內塗些凡士林,進一步促進排便順利和減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塗在肛門內半寸處。

3、勿蹲馬桶太久

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尤其不要一邊廁所一邊看書,這是極不好的習慣。

 

 

痔瘡科普大全!讓你治療不在求人,快為有需要的家人收藏!

4、清洗干淨

排便完畢應輕輕地將肛門清洗干淨,這點相當重要。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有些則含刺激性的化學成分。應選用無色無味的衛生紙。不要連續幾個小時坐在椅子上不動,即使必須如此,也應每小時至少起身活動5分鐘。

5、勿提重物

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如果你容易發生痔瘡,應避免過度地出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